航空發動機製造巨頭:全電動小型飛機最快在三年內準備就緒

總部位於英國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巨頭羅爾斯-羅伊斯控股有限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下文簡稱:羅羅公司)的高管說,全電動小型飛機預計將在三到五年內推出。羅羅公司處於全球飛機發動機製造商的“第一梯隊”,與通用電器和普惠並稱全球三大製造商。

通常情況下,航空公司可以為自己訂購的波音或空客的噴氣式飛機選裝發動機,這三大製造商為主要來源選擇。

羅羅電氣部門總裁Rob Watson周一在兩年一度新加坡航展上接受採訪時說道,名為“P-Volt”的商用電動飛機將配備羅羅公司開發的電池動力系統,該電池動力系統能為飛機儲存大約600千瓦時(度)的電力。

P-Volt
P-Volt

該系統能讓搭載六到八人的P-Volt飛行續航達到80海里(約148公里),Watson補充稱,隨着電池技術的不斷進步,在2030年能讓續航里程達到400公里。

Watson對該技術充滿信心,“現在我們只需要擴大它的規模,讓它能夠產生有意義的經濟影響。”Watson補充道,“8-18個座位的電動飛機,很可能在三到五年內走向現實,我認為這就是你會在未來看到的城市空中交通和區域空中交通。”

近年來,全球各地的一系列公司都處於開發替代性能源應用的不同階段,因為不論是初創公司還是行業巨頭,都面臨著減少碳排放的壓力。當前,航空行業研究的主要方向為可持續航空燃料(SAF)、氫能、電能或混合電動。

羅羅公司的電力推進系統還可用於電動垂直起飛和着陸(eVTOL)飛機,並已經與英國電動空中出租車公司Vertical Aerospace Group Ltd.共同開發了“VA-X4”——零排放的四人座飛機。

VA-X4
VA-X4

該飛機可以每小時200英里(320千米)的速度飛行,續航達100多英里。據Vertical透露,公司已經獲得了來自美國航空、維珍航空以及飛機出租商Avolon Holdings Ltd的訂單。

不過,Watson認為窄體客機不太可能轉成全電動,“受限於電池的能量密度和重量,可能很難讓搭載數百人電動飛機飛行數千英里。如果想在這些平台上實現凈零排放,則主要通過SAF或者氫氣來實現。”

Watson透露,羅羅公司目前正在與電池供應商談判。羅羅主要負責設計和組裝電池組,但不負責生產電池單元,“我們需要在未來一年或一年半內對供應商的選擇做出決定。”

(0)
上一篇 2022-02-14 19:52
下一篇 2022-02-14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