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元旦期間一顆流星在匹茲堡郊區上空爆炸

據CNET報道,在元旦的深夜,匹茲堡郊區的居民被一聲巨響震醒,該地區的房屋被震得搖搖欲墜。美國宇航局(NASA)現在證實,這個神秘的轟鳴聲並不是遲到的狂歡,而是一個在大氣層中爆炸的流星

9KQW@TR~SKCJRPW%4Z{ZVYF.png

“如果不是陰天,這個火球在白天的天空中很容易看到,”該航天局周日晚上在其流星觀測的Facebook頁面上寫道。“粗略的估計表明大約是滿月亮度的100倍。”

轟鳴聲使匹茲堡當地的許多人感到困惑,因為當時沒有地震活動、雷聲或閃電的記錄。然而,NASA的GOES-16氣象衛星確實發現了一個“強烈的流星特徵”,後來得到了驗證。

NASA表示,地面上的傳感器接收到了流星在穿越大氣層時破裂的爆炸波,沿途面臨著極端的熱量和摩擦。據估計,這顆太空岩石的直徑約為3英尺(1米),重達半噸,該事件釋放的能量相當於30噸TNT炸藥。

與2013年在俄羅斯上空爆炸、震碎地面數千扇窗戶的流星相比,這一事件並沒有造成大的影響。根據NASA的說法,那顆流星釋放的能量相當於44萬噸TNT炸藥。

由於賓夕法尼亞州上空的流星體積很小,不太可能有任何小的隕石落到地面上。整個東西可能在大氣層中燒毀了。

(0)
上一篇 2022-01-05 08:57
下一篇 2022-01-05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