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nm工藝良品率低 高通可能將部分訂單轉交其他廠商

在5nm之後,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的4nm製程工藝也都已順利量產,有報道稱,高通上月底推出的驍龍8 Gen 1移動處理器,就是交由三星採用4nm製程工藝代工。但最新的報道顯示,三星電子4nm製程工藝較低的良品率,已引發高通的不滿,他們可能會將部分高端驍龍處理器的代工訂單,交由其他廠商,將訂單多元化。

三星4nm工藝良品率低 高通可能將部分訂單轉交其他廠商

英文媒體是根據產業鏈的消息,報道三星4nm工藝良品率較低,促使高通可能將部分訂單交由其他廠商的。

雖然在報道中並未提及交由哪一家或幾家廠商,但目前量產4nm工藝的廠商,只有台積電和三星電子,如果高通轉移部分訂單,他們也只有台積電可選。

在高通目前已經推出的驍龍系列移動處理器中,採用4nm工藝的,只有上月30日推出的驍龍8Gen 1,驍龍888+ 5G和驍龍780G 5G採用的都是5nm工藝。高通若將採用4nm工藝的高端處理器的代工訂單多元化,就將是新推出的驍龍8 Gen 1,或者即將推出的其他驍龍新品。

(0)
上一篇 2021-12-06 15:42
下一篇 2021-12-06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