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米宣布自研OS:更適合手錶、絕非魔改

智能穿戴設備廠商華米科技宣布,將於7月13日召開“Next Beat 2021”大會,主題為“The Future of Health”,將在軟件、硬件兩個層面,推進未來健康生態。發布會前,華米也是各種預熱、官方曝料。軟件方面,華米宣布將推出自研OS,號稱是更懂用戶、更適合手錶、更能發揮可穿戴設備價值,而且自己雖然不是巨頭,但也絕不走魔改的捷徑。

從配圖看,華米自研可穿戴OS會在睡眠、心率、心電、血氧等健康方面重點發力,也契合大會主題,另外還會有全新的血壓算法。

目前可穿戴設備的OS普遍基於安卓系統改造而來,但安卓畢竟並非專為可穿戴設備而設計,效率和應用方面必須“魔改”才能適應,而專門的WearOS已經被Google事實性放棄了。

華米宣布自研OS:更適合手錶、絕非魔改

硬件方面,華米暗示將會推出新一代黃山芯片,預計命名為“黃山2S”,加入獨立GPU,在圖形性能、體驗上將會有全新的面貌。

華米CEO黃汪則透露,新的黃山芯片首次採用雙核RISC-V架構,算力更強,功耗更低。

2019年,華米發布了全球智能可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芯片“黃山1號”,應用於AMAZFIT米動健康手錶、AMAZFIT智能手錶2,集成心臟生物特徵識別、ECG、ECG Pro、心律異常監測四大引擎。

2020年6月,華米科技發布黃山2號,號稱也許是全球最優秀的可穿戴芯片,RISC-V架構,擁有高運算效率、低使用功耗,集成卷積神經網絡加速技術的NPU,提升本地AI數據計算性能,對於房顫的識別速度是黃山1號的7倍,相比純軟件算法提升26倍。

同時,黃山2號內置C2協處理器,主芯片關閉后依然能夠24小時記錄健康數據,理論降低功耗50%。

華米宣布自研OS:更適合手錶、絕非魔改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2
下一篇 2021-07-11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