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at 9捕獲新衛星圖:展示“超級碗”舉辦地洛杉磯的景觀

美國橄欖球超級碗大賽將於今日上午在洛杉磯開打,這是美國每年最受關注的體育賽事之一。幾天前,科學界最新的衛星之一Landsat 9也飛越了洛杉磯,繼續50年從高空觀察這個城市和地球的計劃。

Landsat-9-Los-Angeles-Annotated.jpg

2022年2月7日,Landsat 9上的陸地成像儀-2 (OLI-2)獲得了這些洛杉磯地區的自然色彩視圖。超級碗比賽將在加州英格爾伍德的SoFi體育場舉行。這將是洛杉磯地區第八次舉辦超級碗比賽,但卻是自1993年以來的第一次。

美國宇航局(NASA)於2021年9月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Landsat 9,該基地距離洛杉磯約150英里(240公里)。該衛星於10月31日拍攝了其“first light”圖像,此後,任務操作人員一直在測試衛星的系統和子系統,並校準其儀器。2022年1月底,NASA將 Landsat 9 的操作權移交給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2.jpg

2月10日,USGS宣布,Landsat 9數據現在可以從EarthExplorer、Machine to Machine(M2M)和LandsatLook免費下載。自2021年10月31日以來,Landsat 9已經收集了超過57000張地球圖像。這些圖像將由USGS地球資源觀測和科學中心處理、存檔和分發。

Landsat 9攜帶兩個主要儀器:OLI-2,探測九個波長的可見光、近紅外和短波紅外光,以及熱紅外傳感器2(TIRS-2),探測兩個波長的熱輻射,用於測量地球表面溫度。這顆新的衛星和儀器在設計上與2013年發射並仍在軌道上的Landsat 8相當相似。這兩顆衛星每天將共同收集大約1500張地球表面的圖像,每八天觀測一次整個地球。

Landsat 9有幾項改進,包括更高的輻射分辨率,使OLI-2能夠探測到表面特徵更細微的差異,特別是在水或茂密森林等較暗的區域。憑藉14位的輻射分辨率,Landsat 9可以區分特定波長的16000多種色調;Landsat 8提供12位數據和4096種色調。被取代的Landsat 7衛星,以其8位的分辨率僅能探測到256種色調。

3.jpg

第三張圖片是2月7日用Landsat 9上的TIRS-2儀器獲取的。它顯示了在冬季熱浪襲擊南加州之前的陸地表面溫度。本周加州許多地方的溫度比正常溫度高15至20華氏度(8°至11°攝氏度),幾個城鎮(包括伯班克)在2月份創造了新的日溫度記錄。美國國家氣象局宣布2月9日至13日為高溫警告。一些預報員認為,這次超級碗期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比賽時間的溫度。

(0)
上一篇 2022-02-14 08:21
下一篇 2022-02-14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