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展示Arp 86:相互作用的奇特星系

據外媒報道,來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最新一次觀測展示了Arp 86,這是一對相互作用的奇特星系,位於距離地球約2.2億光年的飛馬座(Pegasus)。Arp 86由兩個星系NGC 7752和NGC 7753組成–NGC 7753是這個圖像中佔主導地位的大型螺旋星系,而NGC 7752是它的小型伴星。

哈勃望遠鏡展示Arp 86:相互作用的奇特星系

這個較小的伴星系幾乎看起來是附着在NGC 7753上的,正是這種特殊性贏得了“Arp 86”的稱號- 標誌着這對星系出現在天文學家Halton Arp於1966年編製的《特殊星系圖集(Atlas of Peculiar Galaxies)》中。這兩個星系之間的引力之爭對NGC 7752來說註定是災難性的結局。它最終要麼被甩出星系間的空間,要麼被其大得多的鄰居完全吞噬。

哈勃對Arp 86的觀測是為了了解年輕恆星和它們所形成的冷氣體雲之間的聯繫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哈勃凝視着星團和氣體及塵埃雲,它們分佈在附近星系的各種環境中。結合來自ALMA的測量,一個巨大的射電望遠鏡坐落在智利安第斯山脈的高處,這些哈勃觀測為致力於了解恆星如何誕生的天文學家們提供了一個數據寶庫。

這些觀測結果還為即將到來的太空望遠鏡–NASA/E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未來研究播下了種子。這台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射的望遠鏡將研究塵埃區的恆星形成,比如這裡的Arp 86星系。

(0)
上一篇 2021-10-18 15:04
下一篇 2021-10-18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