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傾向分析服務曝光:在職員工網上投簡歷被記錄、提前遭裁員

你試過在職期間投簡歷嗎?有被老闆發現嗎?據@老闆聯播視頻消息,近日有網友曝出自己在投遞簡歷后被裁,他懷疑信息被深信服公司提供的一項名為“離職傾向分析”的服務監控。

對此,深信服銷售人員稱,該公司產品提供這項服務,能幫助管理者判斷出具有離職傾向的員工,員工的網絡行為都有記錄。銷售說,這是合法的,很多公司都在用。

圖片.png

圖片.png

需要注意的是,這並不是類似事件第一次被曝光了,此前曾有大量網友反饋過,自己在職期間尋求新機會投簡歷之後,被老闆、HR談話,有些是被優待漲薪留下來,更多的都是被針對或辭退裁員。

離職傾向分析服務曝光:在職員工網上投簡歷被記錄、提前遭裁員

據悉,很多網友的類似遭遇背後或許都有深信服這家公司的服務。

除了離職傾向分析之外,此前“深信服利用爬蟲技術竊取2.1億條簡曆數據”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關注。

當時消息稱,2015年至2019年間,該公司組建專門爬蟲技術團隊,在未取得求職者和平台直接授權的情況下,秘密爬取國內主流招聘平台上的求職者簡曆數據,從海量涉案公民簡曆數據中發現具有爬蟲特徵的個人信息2.1億餘條。

不過,深信服方面對此消息予以否認。

(0)
上一篇 2022-02-12 10:01
下一篇 2022-02-12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