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曝向寧德時代預訂45GWh電池 明年銷量有望翻倍

據36氪報道,特斯拉已經向中國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為明年的銷量計劃預訂45GWh磷酸鐵鋰電池,主要用於Model 3和Model Y車型。根據特斯拉官方信息,搭載磷酸鐵鋰電池的Model 3和Model Y均為標準續航版本,前者電池容量為55度(kWh),後者為60度。以此初步計算,45GWh的電池訂單,將對應近80萬輛汽車。

這已經超越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總銷量,截至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全球銷售62.735萬輛汽車。

特斯拉被曝向寧德時代預訂45GWh電池 明年銷量有望翻倍

另外,2022年,特斯拉內華達電池工廠也將擴產,超過40GWh。再加上松下和LG化學的供應,特斯拉2022年的銷量起碼在150萬輛汽車。與今年相比,特斯拉的銷量至少翻倍。

同時,目前特斯拉已經寧德時代第一大客戶,有統計數據顯示,特斯拉採購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已經占其總出貨的19%。

如果對寧德時代供貨特斯拉45GWh的概念不深,不妨對比來看,2020年我國動力電池裝車總量為63.6GWh,而此次寧德時代直接供貨特斯拉45GWh,相當於超過2020年國內電動車動力電池裝機總量的2/3。

毫無疑問,隨着此次雙贏合作,特斯拉、寧德時代在電動車行業的龍頭地位,都將會得到進一步鞏固。

(0)
上一篇 2021-10-29 15:41
下一篇 2021-10-29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