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書出版巨頭Macmillan因遭遇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IT系統

作為美國最大的圖書出版商之一,Macmillan 發言人剛剛向媒體證實,該公司最近遭遇了一起“安全”事件。報道稱攻擊發生於 6 月 25 日,並且波及英國分公司 Pan Macmillan 。儘管該公司拒絕披露事件性質或系統受損的細節,但從黑客使用的加密手段來看,Macmillan 應該是受到了勒索軟件的威脅。

美圖書出版巨頭Macmillan因遭遇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IT系統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敏感數據被盜,但作為一項防止在該公司網絡內造成進一步傳播的預防措施,發言人稱 Macmillan 選擇了讓業務系統即刻離線。

Macmillan 正在與專家保持密切合作,以調查本次網絡攻擊事件的根源、分析其對內網系統的影響、並將儘快恢復全部功能。

期間客戶與其它第三方合作夥伴或留意到某些系統無法正常使用,同時 Macmillan 團隊正在夜以繼日地修復和安裝額外的網絡防護措施。

據說意識到網絡攻擊后,Macmillan 還關閉了其在紐約的虛擬與線下辦公室,有員工在 Twitter 上表示他們因此無法訪問系統、郵件和文件。

此外最先曝光此事的《Publishers Weekly》指出,Macmillan 銷售團隊已經發出了業務系統中斷或導致圖書發貨延遲的警示信息 —— 即使該公司已嘗試讓系統重新上線,但暫時還無法處理相關訂單。

(0)
上一篇 2022-07-02 09:07
下一篇 2022-07-02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