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希望從FAA獲得發射許可證 以進行星際飛船的首次軌道發射

據The Verge報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他希望他的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設施將在3月前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SpaceX的新星際飛船(Starship)火箭的首次軌道發射將在今年某個時候進行。

)B{D(AN(XUG{5VY3Z({W9TY.png

馬斯克是在自2019年以來首次就”星際飛船”發表演講時做出上述評論的,他周四晚上在該公司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測試設施上發表了演講。馬斯克站在高高聳立的火箭原型機前,概述了該火箭的一些最新規格,他為什麼要追求深空旅行,以及他預計何時能實現所有這些計劃。

這是他關於星際飛船的第五次演講,馬斯克在周四晚上的演講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然而,這位首席執行官並沒有提供任何他以前沒有透露過的關於星際飛船的重大更新。在活動的問答環節,一些新的細節出現了,涉及預計成本和未來的飛行計劃。但是對於SpaceX的鐵杆粉絲來說,這或多或少是對馬斯克之前所談內容的重複。考慮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即將決定是否批準星際飛船從博卡奇卡發射進入軌道,這個時機似乎是經過精心計算的。

“生活不能只是為了解決問題,”馬斯克在談到為什麼追求星際旅行是值得的時候說。“必須有激勵你的東西,讓你心動。”這是他過去使用過的一個理由。

星際飛船是SpaceX的下一代大型火箭,旨在將乘客和貨物帶到月球和火星等深空目的地。這是一個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系統,星際飛船要在一個名為超級重型的巨大助推火箭上發射到太空。利用其主要的”猛禽”引擎,星際飛船將能夠在其他世界的表面以及地球上降落。超級重型助推器也將能夠在發射后回到地球上着陸。

也許記者們最想知道的是SpaceX在從FAA獲得發射許可證方面的情況。FAA目前正在決定是否批准SpaceX從博卡奇卡發射星際飛船,因為該機構負責確保向軌道發射不會對未涉及的人員或財產造成危險。雖然審批過程中出現了嚴重的兩極分化,一些環保人士認為FAA需要對星際飛船對周圍地區的影響進行更深入的審查,但馬斯克表示,他認為這個決定會對SpaceX有利。馬斯克說:“我們對FAA的情況沒有太多的了解。我們已經得到了某種粗略的跡象,3月份可能會有一個批准。”

The Verge向FAA徵求意見,但截至發稿前沒有收到回復。

過去幾年,SpaceX一直在積極開發星際飛船,該公司的發射場位於博卡奇卡。在這個位於邊境以北的基地,SpaceX的工程師們一直在製造一個又一個的原型,同時對飛行器進行各種測試。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用原型機進行了幾次高空飛行,將它們發射到離地球32,000英尺以上的地方,然後再試圖將它們降落到地面上。其目的是測試星際飛船使用其引擎在地球上輕輕着陸的能力,這種着陸技術最終將在其他世界上着陸時使用。在所有這些測試中,SpaceX只成功降落了一個原型機,事後沒有發生爆炸。

馬斯克希望從FAA獲得發射許可證 以進行星際飛船的首次軌道發射

現在,SpaceX正專註於將星際飛船發射到軌道上,以證明該飛行器確實能夠進入太空。雖然SpaceX可能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便為發射做好準備,但擋在這家火箭公司面前的一個大障礙是監管部門的批准。而FAA的決策過程一直充滿了動蕩,因為SpaceX在博卡奇卡的計劃近年來已經大大擴展。

FAA早在2014 年就批准 SpaceX 從博卡奇卡發射,甚至準備了一份完整的環境影響聲明(EIS),詳細說明發射場將如何影響周邊地區和野生動物保護區。但是,當 SpaceX 計劃從該地區發射其較小的獵鷹9號和獵鷹重型火箭時,該批准又被決定了。現在 SpaceX 想要從博卡奇卡發射星際飛船,FAA必須確定該公司是否可以繼續並定期發射到軌道,是否需要對站點進行更改,或者是否需要新的 EIS。后一種選擇將花費大量時間,因為 FAA 會諮詢更多專家並收集有關 SpaceX 在博卡奇卡的足跡及其對周圍環境的潛在影響的更多數據。

FAA曾表示,它計劃在 2 月底之前做出決定,這使得馬斯克的談話時機更具相關性,也許是向 FAA 施加壓力的一種方式。SpaceX 確實寄希望於能夠從該公司稱為 Starbase 的博卡奇卡站點發射。馬斯克認為,與該公司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其他主要發射場相比,該遠程站點允許 SpaceX 進行更多的實驗飛行。馬斯克說:“因為我們在卡納維拉爾角進行了很多發射,我們不想破壞卡納維拉爾角的活動,運營發射,以及星際飛船的先進研發。因此,將運營發布與研發發布脫鉤非常重要。”

馬斯克確實指出,如果 FAA不立即批准 Starbase,SpaceX 未來可能會使用卡納維拉爾角。“我們確實有卡納維拉爾角的替代品,”馬斯克說。“我們實際上是在幾年前申請了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的環境批准並收到了它。” 他指出,最壞的情況是 SpaceX 將推遲長達八個月,因為該公司為 卡納維拉爾角開發了一個發射塔,以便星際飛船可以在那裡發射。

即使 Starbase 確實獲得了批准,SpaceX 何時真正準備好發射也尚不清楚。馬斯克表示,他“非常有信心”星際飛船今年將進入軌道,SpaceX 希望一旦公司獲得 FAA的批准,就可以進行首次軌道嘗試。但他幾乎沒有提供有關星際飛船硬件開發最新進展的具體細節。“我認為我們已經接近準備好硬件,”馬斯克說。“所以現在,我認為我們正在跟蹤同時獲得監管批准和硬件準備就緒。”

(0)
上一篇 2022-02-12 09:00
下一篇 2022-02-12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