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全國攜號轉網用戶數超5700萬

4月19日消息,今日,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羅俊傑和趙志國介紹了2022年一季度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據羅俊傑介紹,全國攜號轉網用戶數已經超過5700萬,一季度電信業務收入規模達到3935億元,同比增長9.3%,增速同比提高2.8個百分點,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23.9%。

據悉,2019年11月27日,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大國內運營商開始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用戶可在保持號碼不變的情況下選擇電信、移動、聯通任一家的網絡和服務,避免更換號碼帶來的成本、風險。

那麼如何確認自己的號碼是否滿足轉網條件?

工信部:全國攜號轉網用戶數超5700萬

電信、移動、聯通用戶使用本機發送短信“CXXZ#姓名#證件號碼”至 10001、10086、10010,即可查詢是否滿足攜號入網條件。

對於滿足條件的用戶,如有攜號轉網后受影響的其他業務,攜出方會在反饋查詢結果的同時提醒用戶。

對於不滿足條件的用戶,攜出方會一次性明確告知用戶不滿足條件的原因及諮詢途徑,並通過客服電話等方式為用戶提供實現滿足條件的諮詢。

你辦理攜號轉網了嗎?過程是否順利,評論區見。

工信部:全國攜號轉網用戶數超5700萬

(0)
上一篇 2022-04-19 16:37
下一篇 2022-04-19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