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連續5年PCT國際專利申請位居榜首消息登上《新聞聯播》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官網消息,2月10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在日內瓦發布的數據顯示,共有13家中國企業進入全球PCT國際專利申請人排行榜前50位,較2020年增加1家。其中,華為以6952件申請連續五年位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1日的《新聞聯播》中,也對華為連續5年PCT國際專利申請位居榜首的消息進行了報道。

華為連續5年PCT國際專利申請位居榜首消息登上《新聞聯播》

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申請人通過《專利合作條約》(PCT)途徑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達6.95萬件,同比增長0.9%,連續第三年位居申請量排行榜首位。

華為連續5年PCT國際專利申請位居榜首消息登上《新聞聯播》

從技術領域看,計算機技術(9.9%)PCT國際專利申請量佔比最大,其次是數字通信(9.0%)、醫療技術(7.1%)、電氣機械(6.9%)和測量(4.6%)。在申請量排名前10的技術領域中,藥品的申請量增長最快,達12.8%,其次是生物技術(+9.5%)、計算機技術(+7.2%)和數字通信(+6.9%)。

需要注意的是,自1978年世界知識產權《專利合作條約》(PCT)運行以來,美國一直蟬聯榜首,2019年,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專利申請來源國。

(0)
上一篇 2022-02-12 02:00
下一篇 2022-02-12 0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