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歐洲112日 旨在宣傳與推廣通用緊急號碼112

歐洲112日是一個國際日,每年2月11日舉行。它是由歐盟提出的,旨在促進歐洲範圍內緊急號碼112的存在和適當使用。公民遭遇危險和困難后,可以在歐盟任何成員國免費撥打112請求緊急服務(警察、消防員、緊急醫療服務)的幫助。

112-Advertisement-A5-Blue.jpg

無論在哪個歐盟國家,都可以輕鬆記住這項服務,移動電話對112號碼有着特殊的設計,包括未插入SIM卡的手機在內的任何手機撥打112,在有任意信號的前提下都可以接通,語音應答系統會為求援者轉接至所在國家的緊急救助電話中心,提供即時協助。

112也是所有智能手機設定當中唯一可以不解鎖鍵盤就可直接撥打的號碼,目的就是以爭取時效讓緊急狀態下任意一台有信號的電話都可緊急救助。一些歐洲國家、地區還可使用短信、視頻向112報警,以便於聽障人士及其他特殊狀況時仍可求助。

2018-2-11_Airport_Stuttgart_Musikschule_Leinfelden-Echterdingen.jpg

(0)
上一篇 2022-02-12 02:00
下一篇 2022-02-12 0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