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印度減稅,不然沒法賣車,遭當地廠商反對

10月21日消息,四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要求印度總理莫迪辦公室在公司電動汽車進入印度市場前降低進口稅,這一要求遭到了一些印度當地汽車製造商的反對。

特斯拉要求印度減稅,不然沒法賣車,遭當地廠商反對

特斯拉希望今年開始在印度銷售電動汽車,但表示印度進口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特斯拉要求減稅的請求遭到了幾家印度本土企業的反對。它們表示,此舉將影響到印度製造業。

據四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特斯拉印度政策主管曼努吉·庫拉納(Manuj Khurana)在內的特斯拉高管與莫迪辦公室官員上月舉行了一次閉門會議。特斯拉在會上提出減稅的相關要求,稱印度稅額太高。

據一位消息人士稱,在莫迪辦公室舉行的這次會議上,特斯拉表示,印度當前的關稅結構不會使特斯拉在印度開展業務“可行”。

目前印度對價格4萬美元或以下的電動汽車徵收60%的進口稅,對價格超過4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徵收100%的進口稅。分析人士表示,以這樣的稅率來看,特斯拉電動汽車對印度潛在買家來說過於昂貴,可能會限制銷量。

三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還單獨提出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和莫迪會面的要求。

莫迪辦公室和特斯拉方面都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目前還不清楚莫迪辦公室官員具體是如何回應特斯拉要求的。但四名消息人士稱,印度政府內部對特斯拉提出的要求存在分歧。一些官員希望特斯拉考慮減免進口稅之前,先致力於在印度當地生產電動汽車。

消息人士補充稱,印度政府也擔憂特斯拉對當地汽車行業的衝擊。

塔塔汽車(Tata Motors)等印度公司表示,向特斯拉讓步不利於印度推動製造電動汽車的計劃。塔塔汽車最近剛剛從包括TPG在內的投資者那裡籌集到10億美元,以促進印度當地電動汽車的生產。

一位直接了解印度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特斯拉是唯一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提出降低關稅的要求還好說。但還有其他企業。”

印度交通部長本月表示,特斯拉應該在印度當地生產電動汽車並銷售。但特斯拉表示,公司首先想嘗試銷售進口電動汽車。

馬斯克今年7月份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夠在進口電動汽車業務上取得成功,那就有可能在印度建廠。”

印度高端電動汽車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充電基礎設施稀缺。印度去年總共售出240萬輛汽車,只有5000輛是電動汽車。

一位印度政府官員則表示,短時間內降低關稅,為特斯拉進入印度市場鋪平道路,可能有助於“提升印度的投資者友好形象和綠色環保信譽”,同時也會吸引更多投資。(辰辰)

(0)
上一篇 2021-10-21 08:49
下一篇 2021-10-21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