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700?900?“寧王”到底會怎樣

寧德時代大跌不止,券商研報分歧巨大。2月11日,寧德時代(300750.SZ)截至收盤報489.99元,跌幅5.43%,總市值為1.14萬億。前一日,首創證券研究報告關於“寧德時代的調整可能並未結束,未來可能仍有20%下跌空間”的論斷,引爆市場爭議。

而同日,瑞銀髮布研究報告稱,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寧德時代已經迎來買入機會,目標價格700元。

對比2021年12月3日,寧德時代盤中創下上市以來最高價692.00元,股價已縮水近30%。

面對賣方機構分歧嚴重的目標股價,“寧王”,到底該聽誰的?

首創證券看到400元

連日下跌后,賣方券商罕見唱空寧德時代。

2月10日,首創證券發布研報《寧德時代還能跌多少?一個定量分析視角》引發業內關注。

上述報告作者是首創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韋志超及宏觀研究員王蔚然,並判斷寧德時代的調整可能並未結束,未來可能仍有20%下跌空間。

具體看來,在上漲邏輯的催化劑動搖之後,高估值抱團股面臨多殺多的窘境,寧德時代短期可能並未見底。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研究報告選擇貴州茅台作為寧德時代的參考樣本,原因在於二者有以下共同點;最熱門賽道的行業龍頭、被機構投資者認可且重倉、業績增速仍然強勁,還沒有出現增速不足問題。基於以上共同點,我們認為,從短期市場情緒角度分析寧德時代的未來漲跌,可以參考貴州茅台在2021年的股價走勢。通過擬合我們判斷寧德時代的調整可能並未結束,未來可能仍有20%下跌空間。

400?700?900?“寧王”到底會怎樣

瑞銀看到700,東吳看到900

也有券商積極看多。

2月11日,瑞銀今日發布研究報告稱,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寧德時代已經迎來了買入機會,目標價格700元。

對於此次股價調整,瑞銀認為,最合乎邏輯的解釋是創業板在板塊輪動中進行修正。

一些投資者對制裁傳聞感到擔憂,但瑞銀認為,寧德時代在美國市場的營收幾乎為零,對美國製造的設備也沒有明顯的依賴。

在業績方面,瑞銀認為寧德時代最近基本面的表現強勁,該公司在春節前夕公布的21財年盈利預估,超出市場預期30-40%。

瑞銀表示,寧德時代仍有很大的餘地向上修正22財年的普遍收益。“我們的盈利預測還沒有反映出這一情況,因為我們正在等待該公司公布完整業績的更多細節。”

400?700?900?“寧王”到底會怎樣

此前東吳證券對寧德時代維持“買入”評級,並給出對應目標價905.8元。

2025年規劃產能超750gwh,全球龍頭優勢再擴大。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有效產能106gwh。

400?700?900?“寧王”到底會怎樣

東吳證券認為全球電動車銷量高增,疊加儲能需求加持。預計公司2022年電池出貨量有望達到300gwh,同比翻番,其中動力市場出貨250gwh,儲能有望達到50gwh。

2025年公司電池出貨量有望達700gwh。2021年為儲能爆發元年,我們預計公司儲能電池出貨15gwh以上,2022年我們預計出貨達50gwh,將成公司重要增長點。

(0)
上一篇 2022-02-11 22:00
下一篇 2022-02-11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