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絲帶”首個世界紀錄誕生:無愧“最快的冰”

“冰絲帶”產生了新的世界紀錄。從北京冬奧會官網獲悉,2月1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比賽中,瑞典選手尼爾斯·范德普爾以12:30.74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獲得金牌。

“冰絲帶”首個世界紀錄誕生:無愧“最快的冰”

據了解,在男子10000米速滑比賽中,此前獲得5000 米金牌並刷新奧運會紀錄的瑞典名將范德普爾再次展現出了超強的實力,他以12分30秒74的成績遙遙領先奪冠,並打破了自己在2021年2月創造的世界紀錄(12分32秒95)和加拿大名將布勒門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創造的奧運會紀錄(12分39秒77)。

拿下這塊金牌后,范德普爾成為本屆冬奧會第一位獲得兩枚速度滑冰金牌的男子運動員。

同時,“冰絲帶”也在擁有多個奧運會紀錄后,終於迎來了一個世界紀錄,無愧“最快的冰”。

公開資料顯示,國家速滑館(National Speed Skating Oval)又稱為“冰絲帶”,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北京主賽區標誌性場館、唯一新建的冰上競賽場館。

據央視此前報道,為打造“最快的冰”,國家速滑館冰板層施工精益求精,用時60多天完成製冰鋼管8574道焊口焊接,制出的混凝土冰板層水平高差在4毫米左右,非常平整;冰面溫差被控制在0.5攝氏度內,利於運動員創造佳績。

(0)
上一篇 2022-02-11 22:00
下一篇 2022-02-11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