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已接到法庭裁決 TSA不會在飛機和公共交通上執行口罩強制令

據CNBC報道,佛羅里達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周一撤銷了拜登政府對飛機和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國家COVID口罩強制,裁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超越了其權限。

白宮稱已接到法庭裁決 TSA不會在飛機和公共交通上執行口罩強制令

來自坦帕的美國地區法官Kathryn Kimball Mizelle說,CDC未能充分解釋其強制令的理由,也沒有允許公眾發表意見,違反了發布新規則的聯邦程序。Mizelle是由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2020年任命的。

拜登政府的一位官員說,在法院作出裁決后,美國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將不會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執行口罩強制令。然而,該官員說,CDC繼續建議人們在公共交通上戴口罩。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政府正在審查法院的裁決,司法部將決定是否會上訴。當CNBC詢問時,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

健康自由保護基金是一個反對公共衛生強制令的組織,有兩個人認為在飛行時戴口罩會加劇他們的焦慮和恐慌,他們在2021年7月首次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CDC的強制令也適用於火車、公共汽車、出租車和共享汽車等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

法院的裁決是在CDC將口罩強制令延長15天後不到一周做出的,當時由於傳染性更強的Omicron BA.2亞變體,全美範圍內的COVID感染率上升。根據CDC的數據,截至上周五,美國報告的七天平均新感染人數接近35000人,比過去兩周增加了36%。

雖然全美各地的州和地方當局已經取消了口罩強制令,但CDC上周決定將聯邦對公共交通的要求保持到5月3日。該機構表示,它需要時間來評估最近COVID感染率的上升是否會對醫院的能力產生影響。

航空公司已多次要求拜登政府放棄口罩強制令以及其他限制,如對所有國際入境人員(包括公民)進行出發前檢測。

CDC上周決定延長對公共交通的口罩強制令,這與該機構在日常生活的大多數其他領域放寬健康建議形成鮮明對比。根據CDC目前的指導意見,大多數美國人生活的地區不再需要在餐館、酒吧、商店和其他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該機構最近改變了支撐其公共衛生建議的指標,更加強調住院率,而不是主要依賴感染率。自1月份冬季Omicron的高峰期以來,住院率和感染率已經驟降90%以上。

(0)
上一篇 2022-04-19 03:57
下一篇 2022-04-19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