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創業者支持計劃:以中小企業為主 單個項目給予近百萬資金支持

龍芯中科(下稱“龍芯”)首屆LoongArch生態創新大會召開的同時,龍芯還舉辦了創業者支持計劃頒獎典禮。在活動中,龍芯中科還透露了創業者支持計劃,以中小企業為中心,打造自主IT數字共同體。據悉,龍芯將會向單個申報創業者支持計劃的項目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研發資金支持,並給予相關技術遷移培訓、資源調配等。

龍芯創業者支持計劃:以中小企業為主 單個項目給予近百萬資金支持

據介紹,龍芯創業者支持計劃是基於“開放支撐體系,構建緊密夥伴關係,共建自主IT數字共同體”的理念;以中小企業為中心,打造全過程的生態夥伴成長體系為目的;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構建全方位的生態夥伴緊密聯繫為主要路徑的一個信息技術產業生態建設計劃。

面向這些基於龍芯軟硬件平台的產品或解決方案開發項目,龍芯將按照企業自主申報、專家綜合評審的原則對通過評審的產品或解決方案開發項目給予資金支持。面向開放市場應用或關鍵行業基礎設施應用的研發項目優先。龍芯將從資金支持、技術支持、優先適配、軟硬件支持、產業對接、人才培養、企業服務以及產業投資,8個方面為這些企業賦能。

具體展開來看,龍芯向單個申報創業者支持計劃的項目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研發資金支持、支持比例不超過項目總預算的50%。同時為其優先提供龍芯技術體系及技術遷移培訓、協調提供適配資源及遷移適配保障並給予龍芯體系雲資源、龍芯操作系統、龍芯硬件平台產品等支持。

另外,在龍芯創業者支持計劃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項目還能夠直接對接龍芯產業基金,有望獲得產業投資的支持。

龍芯中科董事長鬍偉武在談及對優秀生態的理解時表示,一個優秀的生態有三個主要特點。一是開放,越開放合作夥伴越多。二是兼容,把合作夥伴的工作形成合力。三是優化,通過系統優化而不僅僅是CPU升級來提高性能。龍芯中科將秉承上述開放、兼容、優化的理念與合作夥伴一起共建自主生態。

據了解,龍芯創業者支持計劃專題活動僅僅是龍芯生態夥伴計劃當中的一環。整個生態夥伴計劃的實踐還囊括了龍芯高校教研扶持計劃、龍芯開發者成長計劃、龍芯初創企業扶持計劃、龍芯產業基金路演,共五個階段。

從整個生態夥伴計劃的實踐路徑來看,龍芯在生態的搭建上是多維度的。通過五個不同階段的計劃,從技術、資金、人才、產業資源等幾個最為重要的面向為企業提供支持,助力國內更多優質初創企業的成長,也補強我國信息技術產業生態體系的實力。

據龍芯中科副總裁張戈介紹,已有近百家廠商推出了數百款基於LoongArch的龍芯桌面、服務器、網安、密碼等產品,龍芯從2020年開始牽頭成立了龍芯生態適配服務產業聯盟,目前已經有70餘家適配中心和相關機構加入,形成了遍布全國的適配服務聯動體系。

(0)
上一篇 2022-01-19 15:46
下一篇 2022-01-19 15: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