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WiLAN簽署協議 結束長達15年的專利糾紛

蘋果公司和WiLAN公司簽署了一份專利許可協議,結束了自2007年以來關於iPhone無線技術的一系列糾紛。從最初的iPhone發布開始,蘋果公司和非執業實體WiLAN就一直在進行有關專利侵權的多項訴訟和反訴訟。最近,在2020年的一項裁決中,蘋果公司被勒令向該專利聚合商支付1.09億美元。

47578-92887-000-lead-iPhones-xl.jpg

然而,據路透社報道,這兩家公司現在已經簽署了一份專利許可協議,這似乎可以解決所有馬拉松式的專利糾紛。

WiLAN是Quarterhill Inc的子公司,該公司旗下還有一個名為Polaris Innovations的子公司。Quarterhill稱,新協議包括”解決並駁回WiLAN和Polaris以及蘋果在美國、加拿大和德國的所有未決訴訟”。

WiLAN和蘋果糾紛的複雜歷史可以追溯到2007年iPhone的推出。隨後,WiLAN將蘋果納入其對多家公司侵犯其Wi-Fi專利的指控中。有時,蘋果會贏得其中的某些訴訟,例如在2013年,為期兩年的審判以陪審團對WiLAN的不利裁決而告終。

2018年,WiLAN贏得了一場官司,這意味着蘋果最初被勒令支付1.45億美元的專利侵權費用。然而,在2019年,蘋果公司成功申請將該裁決降至僅1000萬美元。

雙方都沒有進一步評論。該協議的細節被保密。

(0)
上一篇 2022-03-22 21:03
下一篇 2022-03-22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