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召回近58萬輛車:山羊叫聲等汽車喇叭音將被禁用

因“Boombox”外放功能可能影響行人安全,特斯拉正在美國召回近58萬輛汽車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車輛的“Boombox”功能允許車輛在行駛時通過外部揚聲器播放聲音,這違反了要求電動汽車發出行人警告噪音的聯邦安全標準。

1_0eba4491-889e-4c10-ade5-d92521b3ca6a_1200x.webp

據悉,“Boombox” 是特斯拉在2020年聖誕節期間升級的車載功能,可以讓駕駛員改變汽車喇叭音,車主可以選擇山羊叫聲、放屁聲等聲音,來代替正常的汽車喇叭音。此外,車主還可以通過外部揚聲器播放車上的音樂,車主可以上傳五首自定義歌曲,一邊駕駛特斯拉一邊在車外播放他們喜歡的音樂。

本次召回數量總計578607輛,涉及美國市場上2020-2022年生產的Model S、Model X、Model Y和2017-2022年生產的Model 3。該問題將通過OTA在線升級方式解決,“Boombox”功能將被禁用。

NHTSA提到,因為電動汽車在行駛時發出的噪音很小,“Boombox”通過外部揚聲器發出的各種聲音可能影響行人的判斷,讓行人無法意識到有車輛靠近。

據外媒報道,自2021年10月以來,特斯拉已有過至少10次召回。就在兩天前,特斯拉剛剛因軟件問題召回2.7萬輛車,該問題可能導致車廂加熱系統可能無法足夠快地為擋風玻璃除霜。該問題也將通過OTA在線升級方式解決。

(0)
上一篇 2022-02-10 23:40
下一篇 2022-02-10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