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巨大星系團Abell 1351的快照

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寬視場相機3和高級勘測相機在這張照片中捕捉到了巨大的星系團Abell 1351。這個星系團位於北半球的大熊星座中。這張圖片充滿了條紋狀的光線,這實際上是遙遠的星系的圖像。

圖片上條紋是引力透鏡效應下的結果,這是一種天體物理現象,當像星系團這樣的大質量天體充分扭曲時空以影響通過它的光的路徑時就會發生,就像光通過一個巨大的透鏡。引力透鏡有兩種類型–強和弱–兩者都能讓天文學家深入了解透鏡星系團內的質量分佈,比如Abell 1351。

這項觀測是由一些質量最大的星系團的快照組成的天文影像作品專輯的一部分。這些大質量星系團展示了有趣的天體物理現象,如強引力透鏡,同時也展示了激烈的星系演化的壯觀案例。

為了獲得這本天文專輯,天文學家們提出了一個快照計劃,將其納入哈勃的密集觀測計劃。這些”快照計劃”是獨立的、相對較短的曝光列表,可以在哈勃較長的觀測之間的空隙中進行。有大量的”快照計劃”可供利用,可以使哈勃儘可能地利用每一秒鐘的觀測時間,使天文台的科學產出最大化。

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巨大星系團Abell 1351的快照

(0)
上一篇 2022-06-20 14:00
下一篇 2022-06-20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