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ad Mini出現“果凍屏” 蘋果回應稱是LCD屏的正常現象

9月29日消息,蘋果公司公開表示,新款iPad Mini出現的“果凍屏”現象是LCD屏幕的正常反應,並不屬於問題,公司也不需要進行修復。此前一些蘋果設備用戶注意到,新款iPad Mini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了“果凍屏”問題。當用戶上下拖動屏幕時,整個屏幕從左至右存在不同步的現象,在豎屏模式下使用iPad Mini時最為明顯。

XUD)LJ}4E5~C6ZQ%CICJOHF.png

出現這個問題的根源在於iPad是從屏幕一側開始顯示,從一邊到另一邊顯示完需要時間。雖然時間很短,但iPad用戶可能會注意到。

在正常情況下,用戶幾乎看不到這種現象,但有時會變得明顯。在背景顯示中就完全消失了。

新款iPad Mini出現“果凍屏” 蘋果回應稱是LCD屏的正常現象

蘋果公司稱說這種現象在液晶顯示器中很常見。如果用戶加載了一個測試這種現象的網頁,屏幕很可能會顯示出同樣的效果。然而,“果凍屏”現象在iPad Mini上如此突出的原因是,其屏幕是橫向安裝的,但用戶經常豎屏使用,橫屏顯示就不太容易發現這一現象。

許多攝像頭也會發生這種現象,原因大致相同。由於設備是從上到下自相機傳感器讀取數據,如果用戶在拍攝時移動得足夠快,杆子和樹木等筆直物體就會向一邊傾斜。

雖然說起來“果凍屏”現象很常見,但這新款iPad Mini出現“果凍屏”的頻率似乎要高於其他新款iPad。同樣讓人感到不尋常的是,蘋果一方面說不擔心這一點,另一方面卻成功避免在兩款新款高端iPad出現“果凍”滾動現象。

(0)
上一篇 2021-09-29 07:42
下一篇 2021-09-29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