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水預計持續排放20至30年:福島核電站已產生125噸核污水

受2011年發生的大地震及海嘯影響,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堆芯熔毀。截至今年3月,該核電站內已產生125萬噸核污染水,且數量仍在增加。日本政府今年4月決定,將核污染水經過濾、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將於約兩年後開始,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直至廢堆工作完成。

據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已決定通過海底隧道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染水排放至近海。

日本政府今年4月決定,將核污染水經過濾、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將於約兩年後開始,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直至廢堆工作完成。

日本政府和東電研究過兩種核污染水排放方案:一是通過海底隧道排放至距離核電站1公里左右的近海,二是直接從沿岸排放。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與東電已決定採用通過海底隧道排放至近海方案,理由是這種排放方式更易讓核污染水在海洋擴散。

(0)
上一篇 2021-08-28 11:34
下一篇 2021-08-2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