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注射水凝膠在人體試驗中被用於治療椎間盤受損引起的背痛

一項人體試驗表明,水凝膠注射是一種很有前途的有效治療方法,可以治療由椎間盤退行性疾病(DDD)引起的慢性下背痛。這種治療方法比其他手術的創傷性要小得多,並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

YQP5%0)ND9(EU4ML{)YHR9F.png

椎間盤在緩衝椎體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但與身體的許多部分一樣,它們隨着年齡的增長開始磨損。在許多人中,椎間盤的液體填充物會幹涸或漏出,導致疼痛並影響活動能力。不幸的是,治療方法主要限於休息、物理治療和止痛藥等護理,或者在更嚴重的情況下,通過手術切除椎間盤或用假體替換。

但是最近,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新的選擇–一種可以注射到脊柱中的水凝膠,它可以填補受影響的椎間盤的裂縫和撕裂,恢復其部分緩衝作用以減輕疼痛。這種凝膠由醫療公司ReGelTec開發,被稱為Hydrafil,並在2020年獲得了FDA的突破性設備認證。而現在,Hydrafil的第一次人體試驗的結果已經出來。

該試驗涉及20名年齡在22至69歲之間的患者,他們都有DDD引起的慢性下背痛。他們都將自己的疼痛描述為10分制中的4分或更高,並且都報告說現有療法只能提供輕微的緩解。

首先,凝膠被加熱,使其成為一種粘稠的液體,然後用17號針頭將其注射到受影響的椎間盤。當它冷卻到體溫時,就會形成一個具有與天然椎間盤相同生物力學特性的植入物。然後研究人員對這些病人進行了六個月的跟蹤,以評估他們的恢復情況。

果然,所有參與者都報告了疼痛和活動能力的改善。在0到10分的範圍內,報告的平均疼痛水平從7.1分下降到2.0分。在一份關於他們的下背痛如何妨礙他們進行日常活動的調查問卷中,他們的平均得分從48分下降到6分。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Douglas Beall說:“如果這些發現在進一步的研究中得到證實,這可能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那些從保守治療中沒有得到充分緩解的慢性腰痛。這種凝膠很容易管理,不需要開刀,對病人來說是一個簡單的程序。”

當然,這項首次試驗規模很小,20名患者還不足以提出任何大的主張。但這種治療方法確實顯示了前景,該團隊將繼續對更多患者進行測試。

這項研究將在下周舉行的介入放射學協會年度科學會議上公布。

(0)
上一篇 2022-06-09 15:34
下一篇 2022-06-09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