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計劃擴大馬爾堡疫苗工廠 增加員工人數50%

由於Omicron推動了市場對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需求,BioNTech計劃今年在其最大的德國疫苗工廠增加250個工作崗位,使員工人數增加50%。BioNTech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今年將在法蘭克福北部馬爾堡的工廠增加約250個工作崗位,目前工廠約有500名員工。此外,BioNTech還計劃投資約5000萬歐元(合5650萬美元),並擴大工作空間。

BioNTech計劃擴大馬爾堡疫苗工廠 增加員工人數50%

作為全球最大的mRNA疫苗工廠之一,馬爾堡工廠已經提供了超過12億劑的輝瑞(PFE.US)-BioNTech新冠疫苗。兩家公司曾表示,隨着各國推進加強針接種流程,他們今年將能夠在全球各地生產多達40億劑新冠疫苗。

另外,BioNTech目前正與輝瑞合作研製mRNA流感疫苗和帶狀皰疹疫苗,並在瘧疾、結核病和皰疹方面有自己的項目。BioNTech表示,一旦獲得批准,公司將在馬爾堡工廠生產其他類型的mRNA疫苗。

據悉,BioNTech於2020年從諾華製藥手中買下馬爾堡基地,該基地曾被使用於生產複雜的生物藥物,並在2021年3月開放用於mRNA疫苗的生產。自2020年11月接管馬爾堡工廠以來,BioNTech已經在該工廠新增了約200個工作崗位。

另外,早前有消息指出,輝瑞和BioNTech啟動了一項臨床研究,評估針對Omicron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據悉,兩家公司招募了1420名志願者,年齡分佈在18歲至55歲之間,這項研究是歐美大型葯企對Omicron特異性疫苗的首次人體試驗。

(0)
上一篇 2022-01-26 20:10
下一篇 2022-01-26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