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輔助駕駛事故佔全美七成?馬斯克力挺公司聲明:“對”

特斯拉涉及駕駛輔助技術的事故佔美國NHTSA總統計結果的70%?對此,馬斯克有話說。當地時間6月15日,特斯拉官網發文《根據NHTSA的數據,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比Waymo、Transdev或通用汽車的Cruise發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也在Twitter轉載這篇文章,並附言“Correct”(對)。

特斯拉輔助駕駛事故佔全美七成?馬斯克力挺公司聲明:“對”


特斯拉文章的發布是針對美國聯邦政府在同一天發布的兩份新報告。報告首次披露了涉及自動駕駛汽車(AV)和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汽車碰撞和死亡事故的統計情況:2021年6月1日到2022年5月15日為止,共發生392起涉及ADAS技術的意外,有6人喪生、5人重傷。具備Autopilot或相關自駕功能的特斯拉佔了其中273件,並有5件為死亡車禍。其餘的Waymo報告了62起事故,Transdev報告了34起,Cruise則報告了23起事故。

特斯拉輔助駕駛事故佔全美七成?馬斯克力挺公司聲明:“對”

這個數據報告源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去年發布的一項常規命令:要求汽車公司報告涉及AV以及當前道路上數十萬輛汽車中發現的L2級駕駛輔助系統事故,以評估該技術是否存在安全風險。L2一般意味着車輛可以自主控制轉向和加減速,但人類可以隨時控制汽車。

科技媒體The Verge稱,汽車和科技公司堅稱自動駕駛、輔助駕駛技術可以挽救生命,但去年死於車禍的人數比過去三年多。人們需要更多數據來準確確定這些新系統是讓道路更安全,還只是讓駕駛更方便。

對於這個數據,特斯拉的解釋是“監管機構的數據只顯示了事故數量,沒有考慮車隊規模和行駛里程,但稍微深入一點,就會發現與Waymo、Transdev和通用汽車的Cruise相比,使用駕駛員輔助系統的特斯拉汽車發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特斯拉輔助駕駛事故佔全美七成?馬斯克力挺公司聲明:“對”

這篇文章提出的論證是,NHTSA所提供的數據缺少如車隊規模、行駛里程這樣的關鍵背景,因此無法公平地比較不同技術的安全性。

根據此前的公開數據,Waymo的官方車隊為600輛,Transdev的全球車隊由13個國家的24600輛巴士組成,Cruise車隊規模約為34000輛。截至2022年3月,特斯拉在美國道路上的汽車數據為1393122輛。

所以這篇文章指出,與其他人相比,特斯拉汽車發生事故的概率不到0.02%,而Waymo在10%左右,Cruise的概率約為0.07%。“對細節作一點挖掘即可表明,特斯拉使用的系統在當今市場上的所有系統中顯示出最高的安全性。”文章中如此寫道。

“這些技術在提高安全性方面大有希望,但我們需要了解這些車輛在現實世界中的表現如何,”NHTSA負責人Steven Cliff在媒體簡報會上說,“我們發起這項工作是因為希望在車輛開發的每個階段都建立安全性,駕駛輔助技術和自動化也不例外。”

NHTSA也指出,這些原始數據缺乏合適的背景,只可用作快速識別潛在缺陷趨勢,以及用於確定駕駛輔助系統是否真的可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由於一系列的限制,不應使用這些數據來對任何車企的技術安全性下結論。

接下來,每個月NHTSA都將披露新數據。Steven Cliff表示,“自動駕駛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但該機構要維護數據透明。我們旨在收集自動駕駛技術近乎實時的安全數據,並挖掘數據背後的本質。這是一項前所未有的努力,也是NHTSA需要做的事。”

(0)
上一篇 2022-06-16 16:41
下一篇 2022-06-16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