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藝人常楓睡夢中去世 曾飾演94版《倚天屠龍記》張三丰

2月9日,環球網援引ETtoday新聞雲等媒體消息稱,台灣資深藝人常楓於初六睡夢中去世,享年98歲。據悉,常楓的女兒常青向媒體表示,父親日前確實在睡夢中離世,但因為發生得過於突然,哥哥又剛好在國外,她擔心處理得不夠周到,現階段仍不方便透露太多細節,但“當初爸爸的希望就是後事簡單低調處理”,因此處理方式將以不增加大家的困擾為原則。

常楓從影70餘載,早前在銀行上班,因喜歡演戲而加入劇團演出后,決定轉行當專業演員,1976年,憑藉《香花與毒草》獲第1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1984年至1986年,獲第19屆和第21屆台灣電視金鐘獎男演員獎,2015年9月,獲第50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常楓出演過數十部電影電視劇,對很多國內的80后、90後來說,他最為人熟悉的角色是94版《倚天屠龍記》,這部電視劇是由馬景濤、葉童主演的,常楓飾演的是張三丰,將張三丰的仙風道骨展現的淋漓盡致。

98歲藝人常楓睡夢中去世 曾飾演94版《倚天屠龍記》張三丰

(0)
上一篇 2022-02-09 14:59
下一篇 2022-02-09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