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類似木星的流浪星球在太空中孤獨徘徊着

系外行星獵手已經發現了數以千計的行星,其中大多數都在靠近其母星的軌道上運行,但是相對來說,很少有外星世界被發現,它們作為所謂的流浪行星在銀河系中自由漂浮,不受任何恆星的約束。

一顆類似木星的流浪星球在太空中孤獨徘徊着

這幅藝術家的構思圖展示了一顆類似木星的行星在黑暗的太空中獨自漂浮,沒有可以圍繞其公轉的母星。

許多天文學家認為,這些行星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常見,但我們的行星探測技術還不能滿足定位它們的任務。

一項名為”天體物理學中的微透鏡觀測”(MOA)的行星調查,從2006年到2007年掃描了我們銀河系的中央凸起部分。它使用了新西蘭約翰山大學天文台的一台5.9英尺(1.8米)的望遠鏡,以及一種叫做引力微凝的技術。在這種方法中,一個行星大小的天體被間接地識別出來,因為它恰好從一個更遙遠的恆星前面經過,導致該恆星變亮。這種效果就像一個宇宙中的遊樂場哈哈鏡或放大鏡,讓來自背景恆星的光線被扭曲和放大,變得更加明亮。

利用最新的技術,美國宇航局的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將進行一項調查,利用廣域望遠鏡可用的強大技術發現更多的系外行星。

(0)
上一篇 2022-02-09 08:19
下一篇 2022-02-09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