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鋰-碳電池讓電動輕便摩托在90秒內完成充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配件公司馬勒(Mahle)跟電池製造商Allotrope Energy合作提出了一種新的電動汽車快速充電解決方案。這兩家公司聯合打造的新型鋰碳電池借鑒了超級電容器的元素,其充電時間跟內燃機汽車的充電過程相當,同時還提供了一些其他的環境效益。

lc1.webp

馬勒動力總成公司的研究主管Mike Bassett博士說道:“里程焦慮經常被認為是電動汽車普及的主要障礙,但如果電池可以在為傳統內燃機汽車充電的同時充電,那麼大部分擔憂就會消失。”

馬勒曾於今年早些時候發布了一款不使用磁體的廉價電動汽車發動機,它通過跟Allotrope Energy的合作將這種想法轉化為電動摩托車並指向城市中越來越多地使用汽油驅動的車型以應對按需經濟。當時的想法是開發一種便宜、容量小的鋰碳電池,這樣就能使得電動汽車在最短的充電時間內保持行駛。

他們的解決方案是由傳統鋰離子電池中常見的高速率負極組成,這種負極跟超級電容器中常見的負極結合,由有機電解質隔開。據稱,這將帶來超級電容提供的巨大功率密度和充電能力,另加上鋰電池的優越能量密度,由此產生的鋰碳電池可提供高達20kW的快速充電速率。

lc2.png

根據對半徑為25公里的模擬快餐服務進行的分析,使用傳統的500Wh電池需要電動摩托車在換班期間靠邊停車並花上30分鐘充電。為了進行比較,該團隊表示,由於其超快的充電速度,新型電池組可以在90秒內為這些汽車充電。

此外,該團隊的鋰-碳電池不使用稀土金屬,完全可回收,而且據稱不容易受到熱失控事件的影響,而熱失控事件會導致電池過熱和損壞。

Bassett說道:“隨着按需經濟的興起,用於外賣等城市配送的汽油動力輕便摩托車的使用量迅速增加,這導致了我們城市的空氣質量問題。到目前為止,如果不維持昂貴的可更換電池庫存或更換更大、更重的電動汽車而增加能源消耗,實現這些交付產品的脫碳是很困難的。”

Bassett於本周在英國舉行的Cenex低碳汽車展上展示了這一突破技術。

(0)
上一篇 2021-09-24 10:21
下一篇 2021-09-24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