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選擇洛克希德馬丁建造火箭從火星取回首批樣本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授予科羅拉多州利特爾頓的洛克希德-馬丁航天公司一份合同,以建造火星上升飛行器(MAV),這是一種小型、輕型火箭,用於從紅色星球表面發射岩石、沉積物和大氣樣品樣本。該合同使NASA離通過火星樣本返回計劃,將樣本安全地帶到地球的首次機器人往返旅行更近了一步。

NASA表示,當第一個機器人往返任務從另一個星球上取回樣本時,這一開創性的努力註定會激勵全世界,將最終幫助把第一批宇航員送上火星。美國對火星樣本返回計劃的投資將實現一個最優先的行星科學目標,並表明美國對全球夥伴關係的承諾,確保NASA繼續成為探索和發現的領導者。

NASA選擇洛克希德馬丁建造火箭從火星取回首批樣本

MAV將成為在另一個星球上發射的第一枚火箭,它是回收NASA”毅力”號探測器收集的樣本並將其運送到地球進行深入研究活動的一個關鍵部分。NASA的樣品回收着陸器是該活動的另一個重要部分,它將攜帶MAV到火星表面,在Jezero Crater隕石坑或附近着陸,收集”毅力”號獲取的樣品。這些樣品將被送回登陸器,登陸器將作為MAV的發射平台。在固定好樣品容器后,MAV將發射。

NASA選擇洛克希德馬丁建造火箭從火星取回首批樣本

一旦到達火星軌道,該容器將被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地球返回軌道器航天器捕獲,該航天器配備了美國宇航局的捕獲、封閉和返回系統有效載荷。該航天器將在2030年代早期至中期將樣本安全地送回地球。返回樣本是複雜的,MAV面臨一些複雜的開發挑戰。它必須足夠堅固,能夠承受惡劣的火星環境,並具有足夠的適應性,能夠與多個航天器一起工作。它還必須足夠小,以適應樣品回收着陸器的內部。樣品回收着陸器計劃不早於2026年從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

洛克希德-馬丁航天公司將提供多個MAV測試單元和一個飛行單元。合同規定的工作包括設計、開發、測試和評估綜合MAV系統,以及設計和開發火箭的地面支持設備。這項成本加固定費用的火星上升飛行器綜合系統(MAVIS)合同的潛在價值為1.94億美元。執行期不晚於2月25日開始,將延長6年。

美國宇航局帶回地球的火星樣本將經過科學選擇,帶到世界各地使用最先進的儀器進行研究,從而徹底改變我們對火星的認識。

(0)
上一篇 2022-02-09 01:20
下一篇 2022-02-09 0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