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今年新冠疫苗及口服藥營收預估低於華爾街預期

輝瑞公司所預測的2022年銷售額和利潤低於華爾街預期,該公司的新冠疫苗和最近批准的口服藥物預期收入令投資者失望。據周二的一份聲明,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製藥商預計2022年調整后每股收益為6.35至6.55美元,分析師的估計為6.65美元。輝瑞表示,營收將達到1020億美元,而分析師平均估計為1060億美元。

輝瑞今年新冠疫苗及口服藥營收預估低於華爾街預期

輝瑞1000億美元以上的營收目標將創下該公司的歷史新高,銷售額也將比疫情大流行前的一年增長一倍;非新冠產品預計在2022年營收中將達到460億美元。但是,該預期似乎讓投資者對於疫情消退對輝瑞前景的影響感到更為不安。

截至1月下旬,輝瑞表示已獲得320億美元的2022年Comirnaty疫苗合約,和220億美元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合約。分析師估計Comirnaty的收入為340億美元,Paxlovid的收入為250億美元。

華爾街預期與公司預測之間的落差顯示投資者對這家製藥商的產品寄予厚望。截至紐約時間10:14,輝瑞股價一度下跌5.8%。輝瑞的疫苗合作夥伴BioNTech SE的美國存托憑證則一度下跌9.6%,而其競爭對手莫德納股價一度下跌7.9%。

由於新冠疫情,輝瑞在2021年表現亮麗。 Comirnaty第四季銷售額為125億美元,2021年全年銷售額為368億美元,利潤由合作夥伴分攤。輝瑞公司獨自生產的Paxlovid於12月22日在美國獲批后,季度銷售額達到7600萬美元。

第四季每股收益為1.08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88美分,而銷售額為238億美元,略低於預期。

分析師將密切關注今天的電話會議,以尋求有關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如何計劃運用公司疫苗相關現金的暗示。輝瑞預計今年將在研發上花費高達115億美元,並尋求推出利用mRNA技術的產品組合。

地方流行病策略

“我認為接下來這種業務發展的步伐將加快,”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在事先準備好的談話稿中說,“而我對這將成為確保輝瑞在這個10年的後半成為一家增長型公司的重要動能有信心。”

Bourla在談話稿中說,輝瑞的科學家預計SARS-CoV-2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被根除,主因該病毒在全球傳播、變異的能力,以及自然感染不能防止傳播或其他變種。隨着疫情的大流行逐步演變為地方流行病階段,即低感染病例數持續存在,他預計該公司的疫苗和治療藥品將成為長期的商業產品。

輝瑞將在第一季生產600萬個療程的Paxlovid,上半年生產3000萬個療程,全年生產1.2億個。科學長Mikael Dolsten表示該公司將在第一季啟動一項用於6至18歲兒童的Paxlovid研究。

輝瑞正在研究潛在的下一代新冠口服藥,該藥物將對多種病毒株有效,並減少產生抗藥性的機會。該公司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進行人體研究。

同時,輝瑞停止了靜脈治療候選藥物PF-07304814的開發。輝瑞表示這種藥物不太可能滿足患者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2-02-09 01:20
下一篇 2022-02-09 0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