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代工廠正大舉招募勞動力 競爭激烈

正如蘋果的iPhone製造商經常發生的那樣,富士康和其他公司現在正在季節性地招募額外的員工,但目前的人力市場狀況意味着他們必須提高薪資待遇。由於蘋果公司一般在每年9月發布新的iPhone機型,因此組裝商和零部件製造商經常在7月和8月左右招募大量的員工。例如,富士康在2019年7月為iPhone
11大規模招人,後來又在2020年為iPhone 12大把撒錢。

iPhone 13代工廠正大舉招募勞動力 競爭激烈

現在據《南華早報》報道,富士康、立訊精密和藍思科技都開始了招聘活動–並增加了激勵措施,該出版物報道說,由於對這項以“擰螺絲”為主的工作感興趣的勞動力正在萎縮,因此對員工的競爭正在加劇。

據報道,富士康現在向至少工作90天的新員工提供10200元人民幣的獎金。這比富士康2021年7月底提供的獎金又多出了200元。其中大約9500元歸員工所有,其餘則支付給介紹人。

與此同時,另一家代工廠藍思科技也提高了獎金。2月份,它向新員工提供大約5000元的報酬,然而從5月份開始,收入大增到與富士康類似的10000元人民幣附近。

立訊精密方面最近獲得了蘋果公司第一個”iPhone 13″相關的訂單后,為其推薦員工的傭金迅速增加了一倍。它還為從其他公司返回立訊的工人提供了3800元左右的獎金。

(0)
上一篇 2021-08-06 21:13
下一篇 2021-08-06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