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需求高企 推動環球晶圓與東芝未來兩年產能擴張

對於科技企業和消費者來說,“芯片短缺”這個壞消息已經延續了兩年之久。然而對於此前相對低調的芯片代工行業來說,其也在逐漸適應居高不下的訂單需求,甚至探索打造更具彈性的供應鏈應對之道。比如近日,環球晶圓(GlobalWafers)就宣布要在 2022 – 2024 年間擴大產能,預計總支出高達 36 億美元。

芯片需求高企 推動環球晶圓與東芝未來兩年產能擴張

有關本次擴張計劃的更多細節(包括選址),將於 3 月份公布。在以 49.8 億美元收購德國晶圓供應商 Siltronic 的計劃遭受挫折后,該公司認為這是一個相對謹慎的應對方案。

GlobalWafers 首席執行官 Doris Hsu 在一份聲明中解釋稱,他們將評估包括美國、歐盟和亞洲在內的多個可能地點。如果一切順利,首條新產線有望於 2023 下半年正式投產。

芯片需求高企 推動環球晶圓與東芝未來兩年產能擴張

東芝新 300 mm 晶圓廠渲染圖

與此同時,東芝(Toshiba)也在尋求擴大用於功率半導體器件的 300 毫米晶圓產能。

這家日企希望在石川縣打造一座新的製造工廠,且有望於 2024 年投入運營,本次擴建有助東芝達成 2.5 倍於 2021 年的產能。

【相關新聞】

持續投資新芯片產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如汽車大廠福特就在今早稱 —— 受芯片短缺持續的影響,該公司被迫削減或暫停了幾座工廠的生產計劃。

放眼遊戲行業,索尼也下調了 PlayStation 5 主機的出貨量預期。一些科技行業領導者認為,這種狀況或許要等到 2023 年才會有所改善。

相關文章:

硅片供應商GlobalWafers預計無法在2024年前充分滿足客戶需求

(0)
上一篇 2022-02-08 12:48
下一篇 2022-02-08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