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指控海能達 稱其與前摩托羅拉員工合謀竊取技術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7日稱,已對中國電信公司海能達(Hytera)提起刑事指控,指控其與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前員工合謀竊取該美國公司的數字移動無線電技術。

美司法部指控海能達 稱其與前摩托羅拉員工合謀竊取技術

據路透社2月7日消息,在伊利諾伊州北區公布的一份起訴書中,美國政府指控海能達招聘摩托羅拉員工,竊取有關無線電、即“對講機”的專有商業數據。

報道稱,起訴書明確對海能達提出指控,但隱去了該案中其他共同被告的名字,其中至少有一些人是摩托羅拉前僱員。起訴書稱,海能達在2007到2020年期間招聘了這些人,提供比摩托羅拉更好的薪資和福利以“竊取商業機密”。

據路透社報道,海能達現在面臨21項刑事指控,包括合謀竊取商業機密。該公司和其他不明身份的被告還被控“將被竊取的商業機密據為己有或試圖據為己有”。如果指控成立,海能達將承擔相當於被竊取商業機密價值三倍的罰款。

此前,海能達也曾面臨此類事件。伊利諾伊州法院法官於2020年3月對摩托羅拉解決方案公司訴海能達案作出一審判決,支持陪審團裁決結果,判定海能達向摩托羅拉賠償7.65億美元。

針對此次美國司法部指控,海能達在由律師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這些指控感到“失望”,“不同意這些指控”。

海能達表示:“起訴書意圖描述10多年前摩托羅拉前員工在馬來西亞的活動。海能達希望在法庭上進行無罪辯護,陳述自己的觀點。”海能達強調,公司“致力於尊重他人的知識產權”。

路透社認為,這次刑事案件標誌着海能達在美國遭受的最新打擊。

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美國監管機構給予海能達和華為等被視為“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新的設備許可證。

特朗普時期,美國也曾發布禁令,禁止聯邦資金接受者使用海能達製造的電信設備。

(0)
上一篇 2022-02-08 12:48
下一篇 2022-02-08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