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八州財政部長要求SEC調查蘋果公司運用NDA協議的情況

美國八個州的州財政部長共同簽署了一封就保密協議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信,要求對蘋果公司在公司內部運用保密協議的情況進行調查,以及蘋果公司是否在這方面誤導了監管機構。

46883-91392-45718-88925-Apple-Park-Header-Image-xl-xl.jpg

2021年夏天,”#AppleToo”運動試圖揭露蘋果內部的種族主義、性別歧視、不平等和虐待模式。後來的報道指出,保密協議(NDA)的干擾有可能扼殺員工的評論和舉報,這些說法可能會受到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

《華盛頓郵報》周一刊登了1月30日寫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的信,信中討論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為結束”在就業和離職后協議中使用隱瞞條款”所做的努力,這些條款可能會影響有關歧視性或騷擾問題的言論。

州長們說,使用這種條款是為了保護企業信息,如知識產權或商業秘密。”然而,許多公司並沒有從這些隱瞞條款中排除其工人公開談論騷擾、歧視和其他非法行為的權利,”信中寫道。這意味着投資者”無法確信他們對被投資公司的工作場所文化狀況的了解”。

作為這封信的一部分,財務主管小組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蘋果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關於他們使用就業和離職后協議的聲明”,這些聲明來自10月份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封信。報告指出,”舉報人的文件表明,蘋果公司在爭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給予無行動救濟的過程中,使用的正是它反覆聲稱不使用的隱瞞條款,”聲明還說。

這封信由美國八個州的財政部長共同簽署,包括來自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特拉華、伊利諾伊、愛荷華、堪薩斯、羅得島和華盛頓州的財政部長。

協助組織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寫信的Pinterest舉報人Ifeoma Ozoma告訴該報告,”至少應該進行調查”,並認為”應該對該公司利用正式程序向聯邦機構撒謊進行罰款。”

蘋果NDA之爭此前包括一群股東在9月通過提交給董事會的提案向蘋果施壓,要求其做出這種例外。然而,蘋果公司的律師拒絕了早先提出的修改要求,堅持認為例外情況已經被蘋果公司的商業行為政策所涵蓋。

11月,#AppleToo運動中的一名組織者Cher Scarlett聲稱,蘋果公司試圖讓其簽署一份嚴格的NDA,作為離職協議的一部分,但Scarlett最終沒有簽署。Scarlett說,NDA會規定描述離職的語言,但她拒絕了,稱”在我看來,只要不誹謗蘋果,我應該可以說任何我想說的話”。

(0)
上一篇 2022-02-07 23:55
下一篇 2022-02-08 0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