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組織REvil突然“隱身”與美俄施壓有關?俄政府並不知情

通過勒索軟件製造多起大規模網絡襲擊的黑客組織“REvil”13日突然“隱身”,多家英美媒體猜測這與美國和俄羅斯政府施壓有關,但俄媒14日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稱,俄政府並不知情。

黑客組織REvil突然“隱身”與美俄施壓有關?俄政府並不知情

據俄塔社14日報道,佩斯科夫當天表示,克里姆林宮對“REvil”從“暗網”中消失的原因並不知情。他強調,俄羅斯認為任何網絡犯罪都是不可接受的。“俄羅斯和美國應該合作打擊這一犯罪。有關該團體的詳細信息,不幸的是,我不掌握。但俄羅斯和美國已開始就打擊網絡犯罪進行雙邊磋商。”

據《紐約時報》等媒體13日證實,“REvil”運營的多家網站於當天凌晨下線。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前首席技術官阿爾佩羅維奇表示,“REvil”在“暗網”上的博客仍然可以訪問,但受害者用來與“REvil”談判、並在付款時獲得解密工具的一些關鍵網站,已無法訪問。

路透社13日報道稱,被西方認為在俄羅斯境內活動的“REvil”至今已向受害者收取了數千萬美元的贖金。過去幾周,該黑客組織宣稱向全球800家至1500家企業發動了襲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REvil”是5月底導致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美國分公司運營癱瘓的罪魁禍首。    路透社稱,美國白宮拒絕對“REvil”下線發表評論。英國廣播公司(BBC)14日援引一名自稱是“REvil”成員黑客的話稱,FBI停用了“REvil”網頁的部分功能,因此他們乾脆將網頁徹底關停。他還稱,該組織也感受到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壓力,“俄羅斯已經厭倦了美國和其他國家向他們哭訴”。

(0)
上一篇 2021-07-15 08:15
下一篇 2021-07-15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