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沒有損害火箭 NASA確定阿特米斯一號下一發射日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因颶風伊恩威脅不得不將其拉回機庫而第三次推遲的的阿特米斯一號登月發射計劃有了新的起飛目標時間。NASA周五說,讓人類重返月球計劃的第一步的下一個發射窗口將於11月12日開放,11月27日關閉。

artemis1prelaunch.webp

由於颶風伊恩向北穿過古巴並進入佛羅里達州,給發射台附近帶來極端的風雨,美國宇航局本周一將巨大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一同通過滑軌運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室內。

隨後,這場3級颶風於周三在佛羅里達州登陸,給當地帶來了災難性的風暴潮、狂風和洪水,造成大面積停電,並將房屋從地基上撕裂。

NASA周五為評估颶風對阿特米斯一號飛行硬件的潛在影響而進行的初步檢查顯示,火箭沒有損壞。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設施狀況良好,只在幾個地方發現了輕微的水侵入。”

接下來,團隊將完成風暴后的恢復操作,這將包括進一步的檢查和重新測試飛行終止系統。新的11月發射的日期也將給肯尼迪發射中心的員工時間來解決他們的家人和家庭在風暴后需要做的善後。

與颶風有關的推遲是在另外兩次發射推遲之後發生的,第一次是由於發動機問題,第二次是由於氫氣泄漏。

颶風伊恩登陸后的強度已降級為熱帶氣旋,但周五晚間,危險的風暴潮仍在卡羅萊納州的海岸線上繼續肆虐。

(0)
上一篇 2022-10-01 07:41
下一篇 2022-10-01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