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宣布將汽車芯片產量翻倍 並投資 60 億美元擴產

美國芯片代工廠格芯 (Global Foundries) 表示,為了應對前所未有的全球供應短缺,今年將其汽車芯片產量至少增加一倍,並再投資 60 億美元來擴大整體產能不過,格芯同時警告,擴產計劃要到 2023 年才會見到成果,而汽車產業直到明年都將持續面臨芯片短缺情況。

格芯宣布將汽車芯片產量翻倍 並投資 60 億美元擴產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格芯車用事業高級副總裁霍根 (Mike Hogan) 於 9 月 15 日表示:“我們 2021 年在提高更多車用產能方面大有進展,向汽車領域出貨的晶圓將比 2020 年增加超一倍,我們預期 2022 年及以後擴大產能。”

他補充到,該公司正在全球投資“超過 60 億美元”以增加產能,其中 40 億美元專門用於擴大其在新加坡的工廠,另外 10 億美元用於在美國和德國的擴張。所有這些晶圓都可以用於汽車應用。

他還警告說,芯片供應吃緊的情況將延續至明年,因為新的投資要轉化為產能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而且整體硅芯片進入汽車製造業者的前置時間也相當長。

例如,格芯預計其在新加坡的主要投資計劃要到 2023 年某個時候才會開始生產芯片。

格芯是博世、大眾、恩智浦和英飛凌等汽車供應商的主要芯片生產合作夥伴。當前全球一些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正面臨供應短缺問題,由於供應限制以及東南亞新一波 COVID-19 感染進一步擾亂了供應鏈,豐田和大眾汽車等公司被迫減產。

此外,整體汽車產業也預期見到芯片需求持續激增,這些芯片用來驅動信息娛樂、導航系統、相機與自駕技術等車內功能。

(0)
上一篇 2021-09-16 11:24
下一篇 2021-09-16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