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B站猝死員工表妹發聲:事發后未慰問未協商

今日有消息稱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因過年期間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點到早上9點的工作強度下,初五凌晨腦出血猝死。隨後B站發布內部信回應此事。內部信提到,內容安全中心圖文審核部的夥伴“暮色木心”於2月4日下午在家中突發身體不適緊急求醫。

當日晚間20時左右,他因大面積腦出血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B站稱,對於網傳他因加班猝死一事,經內部考勤核查,該員工按照工作計劃正常上下班,工作時間為9:30~18:30,做五休二,在事發前一周內未存在加班等情況。

不過,微博上自稱逝者表妹的人發聲稱事發后B站並未對家屬進行慰問。根據逝者表妹的微博@終於丶失去描述,逝者於初五下午下葬,家屬打電話通知公司人事主管,公司方面並沒有人前來慰問。事發后,B站方面也未協商過。

據其描述,逝者是家中獨子,97年生,今年25歲,父親已於5年前去世。春節期間人在武漢加班,過年沒有回家。事發當天4點多,逝者一個人在出租屋,身體出現異樣,自己打了120,但是不能說話,120又打了110報警電話,警察通過手機號定位才找到逝者地址,送到醫院時已是6點多。到醫院時,瞳孔已經放大,大腦大面積出血,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逝者家屬在初四晚上接到醫院電話,從老家開車2小時到醫院后,人已經去世。

此外,家屬分享了逝者曾經在12月31日發過的一條年度小結,配文是“辛苦了,打工人”,年度小結圖片顯示,“有321個深夜,你在使用企業微信。11月最忙碌的一個月,共參與了21930次工作討論,最晚一天是11月12日凌晨4:42。”

目前,對於B站方面暫無最新回應。

疑似B站猝死員工表妹發聲:事發后未慰問未協商
疑似B站猝死員工表妹發聲:事發后未慰問未協商

(0)
上一篇 2022-02-07 20:48
下一篇 2022-02-07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