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南亞地區 預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嚴重

嚴重的熱浪條件正在席捲印度的北部和西部地區,使一些地區的溫度超過120華氏度(50攝氏度)。一些學校已經提前關閉避暑。數十人因中暑而死亡。

該地區已經受到氣候變化的嚴重影響。極端高溫在五月很常見。但在4月和3月就不一樣了,這兩個月是一個多世紀以來印度大部分地區最熱的時候。電風扇和空調還是把印度的電力需求推到了歷史最高點。

QQ圖片20220506221505.png

印度70%的電力來自於煤炭。因此,政府正在將客運列車轉為貨運服務,以便向陷入困境的發電廠緊急供應煤炭,同時也從國外進口更多的煤炭。專家表示,在短期內,印度別無選擇,只能燒煤來維持風扇和空調的運轉。但從長遠來看,它必須過渡到可再生能源,以避免變暖的惡性循環。

印度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在外面的田地里工作,從事建築施工,在沒有冷卻的工廠里工作。整個南亞地區有超過10億人面臨著熱病的風險。醫院正在準備特殊病房。這場熱浪也是在該地區小麥收成的關鍵時刻襲擊的。在印度的糧倉旁遮普邦,農民抱怨作物產量減少,利潤降低。

這正是印度希望促進小麥出口以幫助彌補烏克蘭戰爭造成的全球糧食供應短缺的時候。能源和資源研究所(TERI)地球科學和氣候變化主任蘇魯奇-巴德瓦爾(Suruchi Bhadwal)說,如果各國不盡其所能減少碳排放,並按照聯合國的建議將升溫限制在2攝氏度以下,那麼令人失望的小麥收成可能是未來的預兆。印度已經在給我們敲響警鐘。

(0)
上一篇 2022-05-06 22:57
下一篇 2022-05-06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