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號稱訂單已“塞爆” 開出8000元招工推薦獎金

蘋果iPhone 13熱銷,最大組裝廠鴻海集團訂單塞爆,趕在農曆年長假結束前釋出大招工計劃,集團旗下iPhone組裝大本營鄭州富士康iDPBG事業群宣布,擴大招募普工,推薦獎金最高可達人民幣8000元,打響今年開春普工招募第一炮,凸顯鴻海本季將是歷年最旺的第1季。

photo.webp

根據鄭州富士康iDPBG事業群公告,該廠區自2月4日起展開開春招工,並加碼推薦獎金,原人民幣6000元,2月6日起加碼至人民幣8000元,調幅超過33%,希望通過高額獎金吸引更多生產線人員加入趕工出貨,以因應市場強勁需求,招募對象包括內部推薦合伙人、內部推薦正式工、離職返聘、見習生,以及技術員等。

由於第1季通常是傳統淡季,鴻海鄭州廠在新春開工隨即進行普工招募,凸顯鴻海今年第1季訂單相當暢旺;同時,為了彌補農曆年前返鄉流失的人力,新春開工招募普工,也可以補足工廠的人力需求。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在鴻海在線嘉年華活動時就表示,今年第1季的季節性表現,可能比過去幾年來得好,因此在幾個重要廠區,可能只能有兩天春節假期,這是過去未曾見過的榮景,在電動車與元宇宙兩件大事之下,鴻海將扮演要角,力拚今年比去年還要好。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統計,在2021年第4季,iPhone佔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約22%,使得蘋果重新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品牌業者。蘋果出貨量攀升,主要是由於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13系列產品的強勁需求。

隨着iPhone 13熱賣,鄭州富士康身為全球最大iPhone 13生產基地,對人力需求自然水漲船高。

另外,鴻海最大客戶蘋果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營收1239.45億美元,年增11%,創下歷史新高,獲利首次突破300億美元達346.3億美元,皆優於分析師預期。

其中,蘋果在去年秋季發布的iPhone 13,儘管受到供應限制,但從財報來看市場買氣旺盛,讓iPhone營收年增9%至716.28億美元。

鴻海在2021年年成長近11%;2021年前三季的獲利更是比前一年大增70%,也是歷史同期新高,劉揚偉說,去年我們做得不錯,今年要做得更好。他強調,鴻海正在華麗轉型,外界都引領期盼,讓我們再次向世界證明鴻海“垂直整合”的核心能力。

鴻海集團積極推動ESG,旗下工業富聯(FII)執行長鄭弘孟表示,該公司今年推出碳排放計算器,能精準計算出企業碳排放量和強度,將協助集團與其他企業,實現綠色企業的願景,提升國際競爭力。

對許多國家及企業來說,2022年無疑是ESG關鍵的一年,特別是碳中和帶來的壓力。在短短的幾年間,節能減碳逐步實現綠色發展,已經從企業的選修課變成必修課,再到如今成為企業文化和保證競爭力的重要一環。

(0)
上一篇 2022-02-07 08:48
下一篇 2022-02-07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