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全線下跌:特斯拉大跌逾7% 較歷史最高值已腰斬

美國時間周五,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全線大幅下跌,回吐了早盤的漲幅,原因是對通貨膨脹的擔憂打壓了美國股市。昨天美股出現強勁反彈,被稱為史上最瘋狂的交易日之一。

道瓊斯指數收於29634.83點,下跌403.89點,跌幅1.34%,盤中一度上漲39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3583.07點,跌幅2.37%;納斯達克指數收於10321.39點,跌幅3.1%,創2020年7月2日以來的新低。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亞馬遜跌幅超過5%,蘋果跌幅超過3%,Google、微軟和Meta跌幅超過2%。

芯片龍頭股普遍下跌,英偉達和阿斯麥跌幅超過6%,AMD和應用材料跌幅超過5%,台積電跌幅超過4%。

電動汽車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7.55%,較去年11月的歷史高點腰斬過半,市值蒸發了6416億美元(約合4.6萬億元人民幣),主要原因與分析師下調目標價,需求前景預期和整體市場情緒不佳有關;Rivian下跌11.66%,法拉第未來下跌4.24%;蔚來下跌8.06%,小鵬下跌8.21%,理想下跌6.59%。

中概電商龍頭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2.65%,京東下跌6.04%,拼多多下跌4.42%。

其它熱門中概股多數下跌,其中尚乘數科下跌6.86%,百度下跌6.40%,嗶哩嗶哩下跌5.81%,攜程下跌2.59%,知乎與昨天持平,汽車之家上漲1.26%,BOSS直聘上漲0.19%。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全線下跌:特斯拉大跌逾7% 較歷史最高值已腰斬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全線下跌:特斯拉大跌逾7% 較歷史最高值已腰斬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全線下跌:特斯拉大跌逾7% 較歷史最高值已腰斬

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公布的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未來一年的通脹率的預期從9月份4.7%的上升至5.1%,未來5年的通脹預期從上個月的2.7%上升至2.9%。

財富管理公司Aspiriant投資策略和研究部門董事總經理大衛·格雷戈里(Dave Grecse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對市場來說絕對是一個負面消息。如果我們繼續看到通脹預期進一步上升,對美聯儲來說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情況。”今年以來,美聯儲一直在通過大幅加息來應對生活成本飆升。

格雷戈里表示:“一旦人們預期通脹上升,通脹就會變得更加根深蒂固,並影響行為。人們會開始購買更多的東西,因為他們覺得價格明天只會更高,這讓美聯儲的工作更加困難。”

市場研究機構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伊恩•謝潑德森(Ian Shepherdso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通脹預期上升可能是對近幾周汽油價格上漲的反應,在這種情況下,通脹預期不會持續下去。”但他注意到,密歇根大學調查的初步數據往往會出現大幅修正。

與此同時,美國密歇根大學公布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59.8,而上月為58.6。但經濟學家表示,這一數值仍然低得令人難以置信。

本周,道瓊斯工業指數累計上漲1.2%,標準普爾500指數累計下跌1.6%,納斯達克指數累計下跌3.1%。

(0)
上一篇 2022-10-15 10:59
下一篇 2022-10-15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