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將激光雷達作為旗下電動汽車標配 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沃爾沃將於2022年推出XC90 SUV的全電動繼任者,將有兩個從未出現在沃爾沃汽車上的新部件:一個由Luminar公司生產的激光雷達傳感器和一個由視頻遊戲硬件製造商Nvidia提供的車載自動駕駛計算機。

沃爾沃將激光雷達作為旗下電動汽車標配  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這兩件硬件將有助於增強沃爾沃的傳統安全功能,如自動緊急制動和盲點檢測,然後該公司準備開始向客戶推出更多的自動駕駛功能。

將這種新設備作為標準配置,也使沃爾沃在數據收集方面佔據了先機,這將有助於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發展。在提供給客戶的數千輛汽車上安裝了這一系統,沃爾沃可以收集數據,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發展。

沃爾沃將激光雷達作為旗下電動汽車標配  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沃爾沃是少數將激光雷達納入其未來生產車輛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這種激光傳感器曾經非常昂貴,售價曾經高達75000美元,但多年來,這一價格已經下降。為沃爾沃提供激光雷達的佛羅里達公司Luminar表示,它希望將其傳感器的價格定在每台1000美元,並且最終將這個數字降至500美元。

沃爾沃決定將這則傳感器作為標準配置出售,這說明安全對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商的重要性。沃爾沃決定在乘用車中加入激光雷達,這將使它在汽車行業繼續緩慢地向自動駕駛發展的過程中獲得優勢。

(0)
上一篇 2021-06-25 02:28
下一篇 2021-06-25 0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