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CEO:機器人代替人工適合上新聞但在餐廳里不實用

8月8日消息,在麥當勞第二季度電話財報會議上,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肯普欽斯基被問及公司打算將機器人應用到何等程度時,他的回答出人意料,稱機器人代替人工的這些想法,雖然適合上新聞,但在絕大多數餐館中並不實用

肯普欽斯基補充說:“經濟上來說並不划算,不一定有足夠的空間,而且要投資很多基礎設施,還要考慮效用和空氣調節系統等等。暫時還沒有基礎廣泛的解決方案。”

肯普欽斯基也承認,技術的作用不斷增加。圍繞系統和技術開展工作,特別是利用在客戶周圍收集的所有數據,這使得工作更容易。另外技術也可應用在調度、點菜方面,最終減少餐廳一部分的勞動力需求。

麥當勞AI語音點單系統

麥當勞AI語音點單系統

據了解,此前,麥當勞曾計劃用機器人和AI取代工作人員。相關負責人稱,他們引入了一套AI語音識別系統,將炸薯條做漢堡的廚師替換為機器人等,在芝加哥的餐廳里測試這一系統后發現,它可以處理約80%的訂單,準確率可達到為85%。

但是,這一嘗試遭到了顧客強烈的反對,甚至有顧客表示:“感受了麥當勞的AI語音點單服務,我已經沒有胃口了。還有客戶起訴稱麥當勞記錄了顧客的聲紋細節。麥當勞則回應進行錄音是為了“能夠正確解讀顧客的訂單並識別回頭客,以提供量身定製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2-08-08 08:16
下一篇 2022-08-08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