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大溪地發現處於原始狀態的大型珊瑚礁

研究人員近日在大溪地附近海平面以下35至70米處發現了一個壯觀的珊瑚礁,儘管全球生物多樣性危機,它似乎仍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態。這個壯觀的玫瑰形珊瑚是在太平洋塔希提島海岸發現的。它構成了一個綿延3公里多的珊瑚礁的一部分,最寬處達70米。它可能是在這種深度發現的最大的珊瑚礁之一。

PRI_219231335.jpg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Laetitia Hédouin和她的同事在大溪地半島附近進行了一次潛水考察,他們在那裡首次發現了該珊瑚礁。它主要由兩個珊瑚物種組成:從30米到45米深,Porites rus佔主導地位。再往深處走,Pachyseris speciosa出現了,並最終在50至55米的深度成為主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的Julian Barbière說:“它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玫瑰園,一望無垠。”

這個珊瑚礁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之一是它的原始狀態。Hédouin說:“這是一個非常健康的珊瑚礁,就像一個夢想成真。在生物多樣性危機中,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世界各地的珊瑚礁在面對日益增加的人類驅動的壓力(如氣候變化)和自然災害(如海嘯和旋風)時,都很脆弱。最近洪阿哈阿帕伊島火山引發的海嘯是否影響到珊瑚礁,目前還不得而知。

Barbière說,這個珊瑚礁也是這樣的深度(海洋暮光區)發現的極少數的珊瑚礁之一。

Barbière表示:“在我們的海洋中可能還有許多這樣深度的大型珊瑚礁,需要更多的調查。就我們所知,這可能是這個深度最大的珊瑚礁之一,但事實上,我們還沒有真正尋找過這個深度的珊瑚礁。”

Barbière說,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只有20%的海底被測繪。通過繪製更多的海洋地圖,在更大的深度,研究人員希望了解保護和管理這些豐富的生態系統的最佳方法。

“到目前為止,我們在兩個維度上看珊瑚礁,我們很少把深度作為一個關鍵維度。(但它)對保護、管理和養護目標很重要,”Hédouin說。

數百萬人的生計依賴於珊瑚礁提供的所謂生態系統服務。她說:“我們需要珊瑚礁用於漁業,用於旅遊業,甚至用於海岸保護。”

Barbière說:“珊瑚礁也有好處,但並不總是那麼明顯。我們正在通過生活在這些生態系統中的一些海洋生物發現越來越多的潛在的醫療解決方案。例如,這些可以幫助開發治療癌症或關節炎的藥物。”

(0)
上一篇 2022-02-06 09:47
下一篇 2022-02-06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