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用增壓人造晶體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個抗體-藥物輸送系統

這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中的內容:一種人造晶體,可以附着在抗體上,然後給它們注入強效藥物或成像劑,可以最精確地尋找病變細胞,從而減少對病人的不良影響。然而,這正是蒙納士大學澳大利亞血液病中心的研究人員與格拉茨技術大學(奧地利)合作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個金屬有機框架(MOFs)抗體-藥物遞送系統,該系統有可能快速實現對癌症、心血管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有效新療法。

MOF-Antibody-Crystals-Seek-Out-Cancer-Cells-777x196.jpg

體外研究表明,當MOF抗體晶體與它們的目標癌細胞結合時,如果暴露在細胞中的低pH值下,它們就會分解,將藥物直接並完全傳遞到所需區域。

這種金屬有機框架是金屬(鋅)和碳酸鹽離子的混合物,以及一個小的有機分子(咪唑,一種可溶於水的無色固體化合物),不僅使有效載荷附着在抗體上,而且還可以作為個性化治療藥物的儲備庫。這是一種好處,有可能成為一種新的醫療工具,用定製的藥物和優化的劑量針對特定疾病。

adma202106607-fig-0001-m.jpg

該研究結果現在發表在《先進材料》雜誌上。

共同第一作者、蒙納士大學澳大利亞血液病中心納米生物技術實驗室負責人Christoph Hagemeyer教授說,雖然需要更多資金將研究帶入下一階段並用於患者,但這種新方法比目前的任何東西都更便宜、更快、更通用。

Hagemeyer教授說:“該方法提供了個性化治療的機會,鑒於其可能的精確性,最終可能會改變患者目前所需的劑量,從而減少副作用,使治療更加便宜。”

adma202106607-fig-0002-m.jpg

共同第一作者、蒙納士大學澳大利亞血液病中心納米治療學實驗室負責人Karen Alt博士說:“目前只有0.01%的化療能到達癌症組織,這種革命性的新方法可以提高藥物到達目標的效力。”

“目前有80多種不同的單克隆抗體被批准用於臨床,這種方法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改善這些抗體的診斷劑和治療藥物的定向輸送。”Alt博士說:“我們的目標是,最終這項技術的臨床轉化將改善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的生活質量。”

adma202106607-fig-0003-m.jpg

(0)
上一篇 2022-02-06 09:47
下一篇 2022-02-06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