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官宣面向數據中心的新一代DDR5服務器內存正陸續上市

通過與商業和工業渠道的合作夥伴攜手,美光(Micron)剛剛宣布了適用於下一代 Intel / AMD 服務器和工作站平台的 DDR5 DRAM 產品的可用性。該公司希望就此推動 DDR5 服務器和工作站平台的行業認證工作,以讓系統獲益於高達 85% 的硬件性能提升(相較於上一代 DDR4 DRAM)。

美光官宣面向數據中心的新一代DDR5服務器內存正陸續上市

(來自:Micron Press Release)

通過向 DDR5 新平台遷移,美國宣稱新服務器內存可最大限度地提升 AI、HPC 和數據密集型應用程序的性能

改進的內存架構不僅將內存帶寬幾乎翻了一番,還能夠為核心數不斷增長的中央處理器(CPU)提供更大的計算容量。

首批上市的服務器 DDR5 內存規格為 4800 MT/s,是當前常見的 DDR4-3200 內存的 1.5 倍。

此外單條模組容量可達 64GB,能夠為內存密集型工作負載提供更好的支持。

同時通過創新的架構改進和電源管理功能的優化,DDR5 內存可進一步優化系統的整體運作。

美光商用產品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Teresa Kelley 表示,隨着數據量繼續呈指數級增長,從中獲得洞察力的需求對於業務成功也變得愈加重要。

數據中心運營商需要通過先進的內存功能和處理器進步,來最大限度地提昇平台性能。

而美光 DDR5 服務器 DRAM 能夠提供無與倫比的帶寬,甚至可管理內存最密集的應用程序。

行業內,美光一直走在向 DDR5 內存技術轉型的前沿地帶,並致力於幫助數據中心客戶和渠道合作夥伴開展服務器 DRAM 認證和相關準備工作。

作為全球內存行業的領導者之一,美光從 DDR5 規範設計的初始,就與 JEDEC 展開了深入的合作。

同時通過業界唯一的 DDR5 生態系統支持計劃(TEP),以促進針對廣泛市場的早期認證。

目前美光的 DDR5 TEP 吸引了來自全球 160 多家企業的 400 多名成員,助力其簡化內存的設計與集成。

而通過針對下一代產品系列進行優化,所有美光服務器 DRAM 都經過了嚴格的組件和模塊測試,以迎合關鍵服務器任務的使用需求。

目前相關 DDR5 服務器內存產品正在數據中心環境中進行評估和測試,預計可於 2022 年剩餘的時間內以越來越快的速度正式投入使用。

(0)
上一篇 2022-07-07 10:21
下一篇 2022-07-07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