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消費者組織對谷歌發起最新隱私權投訴

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周四表示,一個法國消費者團體以及其他國家的類似組織已經針對Alphabet子公司谷歌向隱私監管機構提出投訴,原因是該公司通過谷歌賬戶獲取了大量的用戶個人數據。BEUC表示,除了法國消費者團體以外,希臘、捷克、挪威和斯洛文尼亞等其他國家的消費者組織也向數據保護部門發起了投訴。

beuc-general_video.jpg

該組織稱,德國消費者團體已向谷歌發出警告信,並可能因此引發民事訴訟,而荷蘭、丹麥和瑞典的消費者機構已經致函各自的隱私監管機構,提醒其注意谷歌的行為。

BEUC表示,問題出在谷歌的賬戶註冊過程中。

該組織表示:“谷歌在註冊過程的每一步使用的語言都是不清楚、不完整和具有誤導性的。谷歌還在構架上將那些對隱私更友好的選擇設定得不具優勢,這就阻止了消費者在做出選擇時做出明智的決定,從而導致他們的個人數據受到不公平、不透明和非法的處理。”

在之前受到的隱私權投訴中,谷歌曾表示,用戶可以編輯、刪除或暫停設置,並向用戶明確表示,該公司會收集他們的數據以改善服務。

谷歌此前已經被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處以超過80億歐元(約合84億美元)的罰款,而如果被判違反歐盟隱私規則,則該公司可能會面臨最高相當於其全球營業額2%的罰款。

在4年以前,就有些機構針對谷歌追蹤用戶的行為向隱私權監管機構發出了投訴,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任何行動。這些機構的目的是,通過最新的投訴加大對監管機構的壓力。(唐風)

(0)
上一篇 2022-06-30 07:51
下一篇 2022-06-30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