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等硬件廠商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計算機部件免征關稅

NVIDIA、Zotac 和惠普正敦促拜登政府,暫時豁免中國製造的PC顯卡等產品的美國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在考慮恢復特朗普執政時期對某些中國出口產品免征關稅,於是這三家企業提出了申請。NVIDIA 周三告訴 USTR,它支持恢復關稅豁免,理由是除了中國之外沒有其他國家能實現完善的 GPU 產業鏈。

NVIDIA等硬件廠商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計算機部件免征關稅

NVIDIA 表示:“這些產品[指 GPU]並沒有在美國生產,而現階段想要在其他國家(例如美國和越南)創造新產能的努力並不成功,而且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嚴重受阻”。

該公司補充說:“由於客運航班的大幅減少,貨運/空運受到嚴重限制,這限制了在新地點擴大航空貨運能力的能力。鑒於對半導體供應的限制,這也將是面對與新站點相關的較低收益率的錯誤時機”。

新關稅於今年 1 月生效,對中國製造的計算機部件,包括顯卡和主板徵收 25% 的關稅。結果,包括華碩、EVGA 和 Zotac 在內的許多供應商被迫在歷史上糟糕的芯片短缺期間提高其產品價格,這使得獲得一塊 PC 顯卡變得異常困難。而猖獗的黃牛,這導致價格進一步飆升。

Zotac 在給 USTR 的評論中說:“中國仍然是……行業中視頻顯卡和個人電腦的主要製造基地。主要原因是由於上游的供應鏈主要留在中國”。

Zotac 表示目前正在和中國台灣的一家製造商合作組裝產品。但是 Zotac 表示大部分依然需要依靠中國,因為該國的電子工業是將原材料變成零部件的關鍵一環。Zotac 補充說:“我們無法找到其他的來源”。

惠普在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發言中也指出了中國在電子供應鏈中的核心作用。惠普表示:

AMD 和 NVIDIA 的生產基地遍布亞洲,在中國、菲律賓、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和馬來西亞。然而,不同的產品系列是從指定的地點採購的。無論圖形芯片最初在哪裡生產,中國都是“後端”生產(即勞動密集型的製造和測試步驟)的中心,因此是主要的進口來源。惠普採購的產品目前在其他地方沒有足夠的產能、質量和所需的兼容性。

(0)
上一篇 2021-12-03 16:11
下一篇 2021-12-03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