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500款移動應用使用“元宇宙”來吸引用戶

儘管現階段“元宇宙”並不存在,但這並沒有阻止開發者使用這一術語來推廣他們的應用和遊戲。根據 Sensor Tower 今天分享的新數據,現在有 552 個移動應用在其應用的標題或描述中包含了“元宇宙”這一術語,希望能夠吸引消費者對網絡下一步發展的興趣。

在 2021 年 11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間,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排名的所有全球應用中,共有 86 個應用在其標題或描述中增加了對“元宇宙”的提及。這段時間也就是 Facebook 宣布將其公司品牌重塑為“Meta”,並計劃在未來十年大力投資“元宇宙”技術之後。

雖然 Meta 從未聲稱已經建立了元宇宙,但這個詞很快就開始被更隨意地用來描述幾乎任何沉浸式的在線環境,人們在其中以虛擬自我的方式相互交流。初創公司開始將自己描述為元宇宙公司、遊戲平台 Roblox 被吹捧為元宇宙的領跑者,而帶有大量金融成分的 MMORPG 也開始自稱元宇宙,甚至引發了對元空間房地產的搶奪。

在 Facebook 於 10 月 28 日宣布其在元宇宙方面的努力后,到 11 月,提及“元宇宙”一詞的應用程序數量月增長 66%。截至 11 月底,有 29 個應用被更新為包含該詞,比10月份的11個應用多了一倍多。

[圖]超500款移動應用使用“元宇宙”來吸引用戶

Sensor Tower 公司還分析了哪些類型的應用程序正在迎合元宇宙的趨勢。它發現,許多應用程序在使用“元宇宙”一詞的同時,還引用了其他流行的科技術語–例如,”加密貨幣”、”NFTs”、”AR”或”VR”。

[圖]超500款移動應用使用“元宇宙”來吸引用戶

其中和“元宇宙”最常搭配的單詞是“加密貨幣”,有 23% (144 款)的應用提到了這個術語。這並不奇怪。因為現在的 Web 3 加密社區非常依賴炒作,而在某一事物還未存在時就將其稱為“元宇宙”無疑是炒作的定義。“NFT”是第二大熱門詞彙,出現在研究組的 18%,即 118 個應用程序中。“AR”和“VR”這兩個詞分別出現幾率為 11% 和 9%。

[圖]超500款移動應用使用“元宇宙”來吸引用戶

令人驚訝的是,“元宇宙”一詞也被廣泛用於各種應用程序,而不僅僅是遊戲和加密貨幣金融應用程序。然而,移動遊戲發行商引領了這個關鍵詞的採用,因為遊戲類的107個應用程序現在引用了這個詞,占研究的應用程序的19%。出現該詞的第二大類別是金融,占”元空間”應用程序的101個。其次是社交(70個應用)、娛樂(57個應用)、書籍(37個應用)、生活方式(33個應用)、工具(26個應用)、商業(25個應用)。藝術和設計(13個應用程序)和教育(11個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2-04 10:46
下一篇 2022-02-04 10:47

相关推荐